奎文中和园社区“葡萄长廊”一夜间葡萄被偷精光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奎文区中和园社区南园小区居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中和园社区广场附近有一条长约十米的“葡萄长廊”,每年这个时候,葡萄树上都硕果累累,串串葡萄挂满枝头。然而,在一夜之间,葡萄长廊里的葡萄被人偷了个精光。

反映 一夜之间葡萄被偷个精光

当天,奎文区中和园社区南园小区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说,在中和园社区广场旁边,有一条“葡萄长廊”,种着几棵葡萄树,长得非常茂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这几棵葡萄搭上了架子,可前几天葡萄长廊里结的葡萄却不翼而飞了。

张先生表示,每年夏天这几棵葡萄树都能结出大量葡萄,丰硕的果实吊在架子上煞是好看。社区专门搞了一个葡萄节,等“葡萄长廊”里的葡萄成熟以后,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边吃葡萄边聊天,能很好地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

可是17日早上,张先生和几名邻居到社区广场上锻炼身体时,却发现“葡萄长廊”挂在枝头的串串葡萄一夜之间被人偷了个精光。

“大家认为这是公共财产,平时居民们在这里乘凉一串都不舍得摘,不知道是谁那么不道德,竟然把葡萄全摘走了。”张先生气愤地说。

无奈 十多年来这事还是头一遭

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和园社区党委书记高维顺带领下,来到位于社区广场旁边的“葡萄长廊”。记者看到,这条“葡萄长廊”长约十米,葡萄藤蔓爬满了支架,生长得十分旺盛,可是上面一串葡萄也没有。

高维顺对记者说,这里总共种着4棵葡萄树。“原本枝头上挂满葡萄串,我曾经粗略地数过,足有上百串,得有三百多斤葡萄,没想到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看着“葡萄长廊”只剩下了空架子,高维顺非常心疼。

“这几棵葡萄树是我在2002年前后种上的,已经长了十多年,葡萄越结越多,社区居民对这几棵葡萄树都特别爱护,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高维顺摇着头说。

猜测 采摘者是从围栏缺口进入的

记者看到,社区广场四周有高约1.5米的围栏,“葡萄长廊”位于围栏内,围栏上设有一个门。“每天晚上10时30分我们就会把门给关上,由此可以推断出,采摘者很可能是在下半夜采摘的。”高维顺说。

事发之后,高维顺绕着广场转了一圈,发现广场西南角的围栏有一根栏杆破损,恰好可以容纳一个成年人通过,他怀疑采摘者很可能是从这个缺口进入的。

高维顺表示,这些年来中和园社区一直坚持搞社区葡萄节,已经发展成一种社区文化。“这些葡萄是全社区居民的共同财产。”高维顺说,300多斤葡萄也就值1200多元*,重要的不是*,而是私自采摘葡萄这种行为令他们没法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