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八月起所有列车取消使用一代身份证购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13日,记者从潍坊*车站了解到,铁路客票系统近日升级,添加了新功能,从本月起,不仅是居民二代身份证,只要旅客使用规定的24种证件可到*车站购买*车票,*车票上都加印旅客姓名,实名制更加严格。另外,根据新规,8月起所有列车取消使用一代身份证购票。

据了解,在8月1日前,只有二代身份证购买车票可以取到印有旅客名字的*车票。使用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通行证等需要人工输入证件号的有效身份证明(包括二代身份证消磁后,手工输入)购票时,都不会在车票上显示姓名。目前,潍坊站的售票系统已经升级到*新系统。客票系统升级后,除了出票时二代身份证自动打印旅客姓名外,其余的20余种购票证件在窗口购票时都要人工录入姓名,并进行严格审核。姓名和证件号一一对应才能出票并进站乘车。

同时,购买车票的信息也会收入“记忆库”,二次购票时信息可直接弹出。“系统升级后,除了打印姓名,客票系统内还会设置一个类似记忆库的项目,旅客第二次购票使用相同的证件时,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姓名和证件编号也会一并蹦出。”潍坊*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功能不仅可以显示姓名和证件号的对应关系,同时也减少了售票员在输入时产生的差错,提高售票速度。

此外,潍坊*车站工作人员还介绍说,为了增加身份信息保护力度,这次铁路还增加证件号码打印隐藏功能。对于18位二代身份证号码,仍按既有方案隐藏表示出生月日的4位数字;其他证件当证件号码长度小于11位时,隐藏*后2位,大于11位的,隐藏*后4位。另外,购买学生票需同时出具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学生不可购买除动车二等座外的其他软席车票。

相关链接

24种证件实名购票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军人**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