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肿瘤医院采用人乳头瘤病毒基因分型检测技术进行宫颈癌筛查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作为一种潜伏期长、发病存活率低的癌症,一直威胁着女性的生命安全。经研究发现,几乎所有宫颈癌患者的病理样本中都有人**瘤病毒(HPV)的存在,HPV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病因。为了更好的做好宫颈癌癌前筛查工作,日前,聊城市肿瘤医院开展了HPV基因分型检测试项目。该项目采用了DNA反向斑点杂交技术,可以对我国人群中广泛分布的19种HPV基因型别进行检测,具有特异性强、灵敏度高、稳定性强的特点,有重要的临床使用价值。

“不同的HPV致病能力全然不同,存在着不同的患病风险,通过HPV分型检测可以对患者进行个体化评估,确定宫颈病变发生的风险程度,从而决定筛查的间隔、*疗方案的制定等”。市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张俊华向记者介绍说,由于HPV感染到宫颈癌的发生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一般需要8-24月,因此有针对性地进行HPV分型检测,对于宫颈癌的早期诊断、预防和*疗具有重要的意义。“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定期检查宫颈,及时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及时*疗,防止发展为宫颈癌。”张主任说,门诊中经常会遇到宫颈癌患者,早期没有明显不适,等到出现症状再就诊时往往就到了晚期。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在世界范围的女性中,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第三个常见的恶性肿瘤。每年,大约有50万左右的宫颈癌新发病例,其中80%的病例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每年宫颈癌新发病例约有13.15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8%。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女性加强对宫颈癌知识的了解,提高宫颈癌筛查的意识,定期接受HPV检测,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