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沙滩现黑沙疑被污染 环保部门:其实是铁矿砂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银沙滩的浴场西侧,这两天出现黑色的沙子,这引来大家的好奇和揣测,难道海边有污染物?8月14日,记者从银沙滩的管理部门了解到,环保部门已于13日到浴场看过,排除了“黑沙”是油污的可能,环保方面的工作人员推测,这些其实是铁矿砂,因大潮和风浪被卷到了海边。

银沙滩全线大约2.5公里,原生态的沙滩和风景引来市民的游玩。可在近日,张女士和朋友到银沙滩旅游,原本金黄的沙滩上竟然出现一片黑色,这可引起了她的好奇。她说,自己住在唐岛湾附近的小区,在黄岛新区工作半年多了,一直听说银沙滩的美名,却没有到这里游玩过。这两天正好休班,她约上朋友驾车到了银沙滩。可她发现,在沙滩上存在一块块黑黢黢的地方,着实让她觉得有点不协调。这片黑色的沙滩难道是被油污了?这些“黑沙”像是附着在海边一样,黑色的地方在黄色沙子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清晰,而有些靠近海边的存在“黑沙”的地方,颜色已经被海水冲刷的有些淡化。揣着好奇和推测,张女士决定向前看一眼,可她发现,这些黑色的“污物”似乎又跟油污不同,也不黏脚。

14日,记者从银沙滩的管理部门了解到,他们也已经得知了“黑沙”的情况,就在13日,黄岛新区的环保部门也接到信息,还专程赶到银沙滩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这些“黑沙”并非遭到了油污的污染,而是一些铁矿砂被冲到海边。对于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从黄岛新区的环保部门得到证实。环保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环境监察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在西侧礁石附近沙滩发现黑色细沙,表面光滑,有金属反光,黑色细沙面积不大,随潮水移动。据了解,银沙滩在今年春天曾出现这种情况,并向周边村民进行了了解。有村民反映,黑色细沙是多年前淘铁砂遗留在近海的,是铁矿砂石,在洋流和潮汐相应时,冲上沙滩。其实这是一种天然沙石,不是工业废弃物,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