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跳蚤市场“小鬼当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快来看,快来看,全场打折大促销了!”8月16日一大早,徐家河社区西门广场上传来了一阵阵稚嫩的叫卖吆喝声,一群“小**”们正努力地推销自己的商品。原来,由莱芜新闻网携手昂立外语共同组织的儿童跳蚤市场在这里开市啦!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有75名儿童“小摊主”参加。

“小**”有模有样

早八点,准备参加活动的孩子早已按捺不住,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有的家长也参与了进来。家里“下岗”的玩具、自己看过的图书、八**新的书包,“小摊主”们一字排开,几十个小摊点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甚至还有自己动手做的各种小手工艺品,有的商品还被细心地贴上了标签。“你看,每个摊主必须有‘营业执照’才能出摊。”孩子们得意地展示着自己的营业执照。

为了招揽顾客,“小商家”们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着自己的商品。别看他们还只是小学生,做起生意来可是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含糊。10岁的张家栋在摊位上摆出了自己的各种玩具、书籍,推销起来格外大方,声音也格外洪亮:“大家快来看!原价二十五!现特价十元了!赶紧来*吧!”张家栋的叫卖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一“探”究竟。记者看到,每个小摊主还都特地设立了一个小记账本,把每一笔进账都仔细地记了下来。

吸引的不仅仅是孩子

在跳蚤市场,“小摊主”们年龄*大的14岁,*小的只有7岁。记者发现,很多家长虽然在现场,但基本当起了甩手掌柜,要价多少、讨价还价*后多少成交,全由孩子自己做主,家长笑而不语。“很实用,对于孩子的交际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也能让孩子懂得**的辛苦、不易。”在一旁看孩子练摊的段女士笑着说。

各式各样的货品、实惠的价格,不仅吸引了周边社区的市民和孩子,不少过路的市民也忍不住驻足“淘”起宝来,也有不少“小商家”们正在以物换物,整个跳蚤市场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上二年级,这些书价格很便宜,挑几本回去给他看。”正在选购图书的吕女士说。

爱心义捐 快乐共享

十一点,活动结束,老师号召孩子们将买卖商品所得在自愿的情况下进行爱心义捐,捐赠给我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不少孩子毫不吝啬地将“鼓鼓”的小腰包全部奉献了出来。“他们比我们更需要!”正在参加义捐活动的11岁“小摊主”焦阳说。

“这个市场虽不大,但在这里,孩子们既可以通过活动放松自我、展现自我,充分锻炼自己的口语交际能力,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成果,培养初步的理财观念。又可以将闲置的东西变废为宝,还可以参与爱心义捐,帮助他人,将快乐共享,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特的收获。”昂立外语负责老师牛慧介绍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