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思维”构建幸福城市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临清市在壮大经济实力、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坚持改善民生,根据群众需求,打造一系列顺应群众呼声的**民生工程,真正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全力构建教育、医疗、*安等惠民体系,谱写了一曲惠民利民的暖民之歌。

扶持教育 承载民心**

“我们每个班都有图书角,看书比过去方便多了。”临清市艾寨丕介小学的郑建硕说,现在学校里的图书越来越丰富,读书成为同学们课余的主要活动之一。临清市始终终坚持“品牌教育**教育”工作思路,不断改善教育条件,优化教学环境,扎实推进教育事业,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自2007年临清市教育局在全市小学启动振兴阅读工程以来,先后投入985万元,用于全市所有小学每个班级教室配备图书角,购置图书168万余册。

**大计,教育为本。临清市不断加大对教育的财政支持力度,努力完善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推进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今年临清市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工程建设规划项目17个,建筑面积30050平方米,目前开工率为100%。

推动医疗 筑牢健康防线

“农民看病,**买单。”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是临清市改善民生的**工程之一,近年来,临清市稳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截至目前,该市参合人数为479394人,其中民政为五保、低保及优抚对象三类人员代缴24331人,失地农民26554人全部参合。2个月前,八岔路镇的张艳君因胃病住院*疗,共花费1.9万元,通过新农合报销了70%的医药费,“多亏了新农合政策,给我们一家省下了这么多*。”

临清市积极创新举措,利用结余资金为60岁以上农村参保老人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出动查体车,轮流安排****坐诊,送医上门,让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市级医疗服务,做到有病早*,无病早防,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截至6月底,今年该市共查体6个镇26505人,发放健康教育材料26793份,疾病诊断10118人,节约医药费负担约795万元。

优化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给电动车打上编码,现在就安全多了。”魏湾镇十里井村史淑玲给记者展示她电动车上的“*特”编码。截至目前,临清市各派出所共对全市64975辆电动车进行了实名登记服务,有效规范了电动车管理,减少了盗窃电动车案件发生。

今年以来,临清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集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改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市进行全市性的排查共8次,新排查出**事项197件,已办结的168件,正在解决的29件;截至目前,共组织**时期、**行业联合检查组46个,督导组32个,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598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2172处;深入开展安民行动,1至5月份,破获年内案件243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9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