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东昌府区户籍老人也能办理公交IC卡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聊城晚报记者进社区活动走进开发区东苑小区。家住5号楼三单元的齐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71岁,想办理一张老年公交IC卡,可她的户籍是茌平县,不知道能不能办理。记者从振兴路聊城市公交集团IC卡售卡充值中心了解到,具有*立乘车能力的东昌府区常住老年人年满65周岁至69周岁可以办理老年优惠IC卡,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办理老年免费IC卡。

办理老年公交IC卡必须由本人持老年证、户口本及身份证到IC卡售卡充值中心办理。如果是非东昌府区户籍则需要在居住地的辖区派出所开据常驻证明信,然后由本人持证明信和身份证、老年证到IC卡售卡充值中心办理。

记者了解到,*次办理老年公交IC卡需要按照半价交纳卡片费15元,副卡制作费4元。优惠卡按照25元50次的标准进行充值,免费卡按照每月100次的基数进行免费充值。

如果老年公交IC卡不慎丢失,需持售卡小票、老年证、身份证、本人户口本(非东昌府区户籍持居住地的辖区派出所所开据常驻证明信)及时到IC卡售卡充值中心办理挂失手续。挂失三日后可以办理补卡手续。挂失卡内月票不转不退。补卡时需要按照全价交纳卡费30元,同时要重新补办副卡一张,制作费4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