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将开学 潍坊20日左右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下旬,各高校将陆续开学,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报到,8月20日左右起,我市公路及铁路客运将迎来学生入校的客流高峰。

8月17日上午,记者在潍坊汽车总站进站口处,已经看到不少学生的身影。在潍坊*车站,因9月10日前的学生票已经开始发售,人工售票大厅里的学生较多,学生票发售窗口排队的人已经排到了大厅门外。记者注意到,在排队的学生中,不少人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来购票。出具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大一新生在购买*车票时也能享受学生证购票的优惠。

潍坊*车站客运副主任樊慧娟介绍,普通学生购票时,须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和学生票优惠卡。通过网上订购的学生车票,乘车前须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取票时须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和学生票优惠卡。大一新生可通过车站窗口、电话购票,暂时还不可通过网络购票,购票时可享受硬座票5折和动车组二等座票7.5折的优惠,软座、卧铺及动车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大一新生到站购票时,需带上加盖“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专用章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新生购票后,可以在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在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已经在12306网站购票的旅客需要在中途站上车时,须于开车前按规定换取纸质车票,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优惠票,购买学生票后又退票的,不能再次购买优惠票。所以新生购买优惠票时一定要看准车次及时间,如果车票区间没有问题,而车次和时间错了建议改签。

樊慧娟说,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本月底前我市到北京、上海、南昌、成都、西安方向的*车票余票不多,部分车次已经**,还有的车次只剩下硬座和无座票。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集中开学,8月底至9月初暑运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虽然学生返校客流要在8月20日左右才会启动,但铁路已经迎来返程*车票购票高峰,目前部分高校集中的城市车票已开始吃紧,还未买到返程票的学生*好赶紧下手*票。

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学生返校***规模出现也将于8月20日左右开始,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1日前后,建议学生根据出行计划提前买好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