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交付14所新建中小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生带领有关处室及市内五区教育局局长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就学校和幼儿园招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中小学建设等工作接受市民咨询,并逐一解答。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新建的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中、8所小学将建成并交付使用,可增加初中学位1760个、小学学位2500个。

14所中小学今年交付 可增加学位4260个

关于市民咨询的学区划分问题,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3月,济南在全省**实行学区公示,33所**学校扩大了覆盖范围,涉及居民达到近8万户,基本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范围无缝隙覆盖。

据介绍,今年为不断增加**教育资源,济南市新建了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中、8所小学,可增加初中学位1760个、小学学位2500个。

另据了解,这14所学校中,有备受市民关注的11年“纸上学校”伟东新都小区的九年一贯制配套学校,还有绿城百合、保利海德**、翡翠外滩等小区配建的中小学,这些学校今年都将建成并交付使用。

**50处农村学校食堂 46处已经开工

2014年,济南市**把“开工建设50处农村义务教育食堂(餐厅)”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对此济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答复。

据介绍,今年为50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配建标准化学生食堂(餐厅),配备必要的食堂设施设备,满足寄宿制学生就餐需求,并逐步解决走读学生中午就餐问题。截至目前,50个规划项目中已开工项目46个,招投标项目4个。“今年年底,50处农村学校食堂将按规定的时间建成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将解决近3万名农村学生就餐需求。”该负责人说。

新改扩建幼儿园100处 增加学位8000多个

今年,济南市还**新建改扩建及提升村集体办幼儿园100处。济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目前**以上的幼儿园年底前可招生,将新增学位8000多个,可满足更多的孩子就近入园。

据统计,目前济南市共注册幼儿园1427处,在园幼儿184069人,其中,普惠性幼儿园1194处,占83.67%。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148007人,覆盖率为80.41%。

对于幼儿园无证办学等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一旦核实幼儿园有无证办学行为,教育主管部门将立即责令其停止招生和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并依法处罚。同时,济南市教育局网站公布了全市注册幼儿园名单,方便家长为适龄幼儿联系幼儿园,同时借此加强社会对幼儿园的监督。

平阴县孔村镇东天宫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改建后的校园里快乐做游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