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丰收的喜与忧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俺这4亩大棚黄瓜能收入10多万元!”这几天,高唐县尹集镇王花园村王春广高兴极了,他对自家大棚黄瓜做了一份收入预算,10万元的预算收入这位菜农他喜笑颜开。

7月8日,记者走进王春广的蔬菜大棚,王春广夫妇正在大棚里采摘黄瓜。劳作间隙,王春广介绍说:“我这黄瓜仅喷洒一些杀菌剂和无公害、无残留的生态农药,肥料用的是无公害肥,并辅以沼液沼渣等生态有机肥,**的绿色***。”

王春广所在的尹集镇王花园村是有名的黄瓜专业种植村,这个村出产的黄瓜因品质上乘,口感脆香,肉多汁多,以绿色、有机、健康享誉周边地区。“我们花园村有大棚300多个,所产的黄瓜不仅满足聊城市需求,还远销到河北、河南等地。质量好,当然深得顾客青睐!”王春广高兴地说。

而丰收的喜悦掩饰不了王春广对来年黄瓜行情的忧虑。

“都知道花园的黄瓜好,但是咱村既没有申请商标,更谈不上品牌,利润‘大头’都让菜商挣走了,咱菜农*多挣个力气*。”王春广分析道,菜农加入专业合作社的少,单打*斗的多,承担了更多市场波动风险。蔬菜大棚门槛低,在技术、资金、机械设备上要求不高,“就怕菜农看到今年价格好,来年大家一哄而上,黄瓜价格猛然下跌,谁也发不了财。”

菜农的忧虑凸显了他们蔬菜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的期待。而这,正是尹集镇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尹集镇党委书记赵志新表示,镇里将出政策、给优惠,引导农户进行农业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种植,提升蔬菜品质。同时,将积极引进蔬菜深加工和配送企业,延伸农业链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