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国税局:便民春风润人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为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办税服务效率,更好地为纳税人办实事,冠县国税局采取多项举措深,让便民春风真正吹进纳税人的心坎里。

转变理念树新风

深入学习领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涵,开展“办税效率擂台赛”,每周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办税业务比赛,大大激励办税人员不断提升办税效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换位大体验”、“意见大走访”等活动,利用税企QQ群、**、网站等网上交流平台,对纳税人的进行税收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学习、解读税收新政,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全面了解纳税人需求,*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好纳税人的贴心人。强化“培训”理念。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挖掘内部师资力量和在线学习等方式,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服务纳税人的水平。

抓好提速增效率

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时,只需提供齐全相关资料,填写《税务登记表》,即可在办税服务厅当场办理,办税时间由原来的4天,缩减为现在的当场出证。同时,办税厅服务人员每天通过县局内网将登记信息进行公布,并传递给分局税收管理员进行后续管理,实现了“窗口受理、后台复核、内部传递、限时办理、窗口出件”一条龙服务。取消大额****的调查巡查制度,普通发票代开**要求分局签字确认,纳税人只需要携带购货方开具的证明资料及身份证原件,填写****申请表,即可在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该局对经纳税服务部门评定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纳税人,可一次供应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对纳税信用等级B级的纳税人,可一次供应2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减少了纳税人领票次数,提高了工作效率。

减少“麻烦”提质量

减少办税流程。在办税服务厅实行“一窗式”、“一体化”办税流程以及全程跟踪服务模式,纳税人办理任何一项业务,都可以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完毕,快捷方便。减少涉税资料。该局在对共享的涉税信息实行“一次报送,多次使用”的基础上,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优惠税务认定、专用发票*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等19个涉税事项的资料精简了近30%。减少涉税风险。关注企业信息数据中是否存在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风险情况,对发现企业问题要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口头等方式提醒纳税人,引导纳税人主动规范纳税,有效降低涉税风险。

强化服务上水平

该局在办税人员服务台前放置监督台、服务评价器,接受纳税人对服务状况的评价;设立了办税示意图、办税指南、公告栏、表证单书样本,配备了电子申报自助服务设备、触摸屏等,方便纳税人自主办税;明确*问责任人、办理程序、办理标准、岗位职责、处理方式、沟通协调、后台支撑和责任追究等内容要求,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考评和问责,提高责任落实的效果和质量。安排局班子成员以周为期限轮流到办税服务厅值班,加强与地税、工商、财政、通讯公司、新闻媒体等部门合作,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遵从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