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凡事:“关键时候,他给了我鼓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很感激他,他在关键时候给了我鼓励,不然那天会发生什么不堪设想。”8月19日,市民雷军(化名)来到市出租办,反映了我市三利出租车公司司机吕宜春的“救命”之恩。

事情发生在7月6日。当天中午,雷军因为情绪很低落,喝酒后坐上了吕宜春开的出租车。吕宜春记得,雷军上车后就问这问那。“你说人活着有啥意思?我想了很长时间,我觉得活够了。”吕宜春意识到这位乘客是遇到了麻烦想不开。雷军打车到了网通大厦附近下车。看到雷军跨过马路向北边的小公园走去,吕宜春立即把车停到路边,紧跟着雷军来到小公园,看到雷军坐在一棵松树下。

看到司机跟着,雷军很意外,正好心里烦闷,就和吕宜春说出了心里话:他在外边欠了债,又刚刚丢了工作,觉得自己走投无路不想活了。吕宜春劝解他说,“你走了,老人孩子怎么办?原来的工作不能干了,可以找点别的活干,你有一技之长,还愁找不到活?”但是雷军并没有听进去,对吕宜春说:“你别在这劝我了,耽误你干活。”“干活不是主要的,人才是主要的,没了人干活有啥用?你跟着 我 , 我 把 * 给 你 还上。”……吕宜春说,那天他和这位乘客聊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临走时,他仍然不放心,吕宜春向乘客索要电话,对方也不给。

雷军在吕宜春的鼓励下,后来想明白了。事后,他特别想找到那天帮助自己的出租车司机,“我一直在找他,一直没找到。”

巧合的是,8月19日上午,雷军在路上遇到了吕宜春。雷军问吕宜春要了电话,也知道了吕宜春的车牌号,然后到市出租办向这位出租司机表示感谢。

8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雷军。雷军说话快人快语:“我很感激他,他在关键时候给了我鼓励,不然那天会发生什么不堪设想。”雷军说,*让他感动的是那句“我把*给你还上”。

记者采访中问起吕宜春此事,他说,“不能因为这点*就不要命了,如果还*能救命,那我先帮他把*还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