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简政放权 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全省2014年度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意见》要求,肥城市**结合实际,就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总体要求。(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以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制度、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强化监督制约、提高服务水平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营造****的发展环境。

(二)基本原则。1.职权法定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使行**力,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现实中却在行使的行**力,都要进行全面清理;2.突出**原则。集中关注**领域、关键环节中具有重要影响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行政相对人反映强烈、影响社会**活力和市场自主调节作用发挥的事项;3.规范效能原则。规范管理保留的行**力事项,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压缩时限、提**率;4.强化监管原则。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后续监管,切实改变重审批、轻监管,重制约、轻服务的状况。

(三)主要目标。以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制度、推进行**力公开透明运行为**,以减少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为核心,以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实行行政审批标准化、深化并联审批等审批方式创新为关键环节,努力把肥城打造成行政审批少、行政效率高、发展环境优、市场活力强的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