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小镜头:预防接种更方便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莱城区凤城街道*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日前正式移交,截至9月底,凤城街道范围内预防接种工作将全部移交到6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防接种更方便了

□本报记者 时伟

日前,记者在莱城区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接种疫苗。家住莲河小区的薛芳抱着孙女来打疫苗,她说以前要到市疾控中心,如今在离家*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接种疫苗,而且这里的环境、服务都很好。

据了解,预防接种门诊移交给社区服务中心后,现有的市妇幼**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莱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莱城区妇幼**所预防接种门诊及凤城街道东风预防接种门诊将**承担预防接种任务,全部移交给凤城街道范围内的市中、城西、汶水、舜和、青水、花园等6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汶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已投入使用。9月底前,凤城街道范围内预防接种门诊移交工作将全部完成。

同样,在位于花园南路的汶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接种门诊装饰一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孙莉介绍,通过摸底排查,辖区内适龄儿童有920人。儿童接种疫苗走进社区,实行属地管理后,不仅便于居民接种,也有利于计划免疫工作和流动人口计划免疫管理,方便社区门诊对辖区内适龄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接种档案。“我们主要通过电话预约和短信提醒的方式,通知辖区内儿童及时来接种疫苗,**儿童接种率。”孙莉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