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中石油误导消费者 莘县两处加油站涉嫌商标侵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司机师傅向党报民生热线反映,莘县存在多处假冒中石油的加油站,其中有一处位于樱桃园镇十字坡桥处。

记者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回馈给聊城中石油,该公司周站长进行了现场查证。据他介绍,目前发现两处假冒中石油的加油站,一个是位于莘县樱桃园镇十字坡桥的“中国加油”加油站点,另一个是位于该县徐庄镇东省道324处的“中国石油”加油站。从外观来看,这两座加油站与真正的“中国石油”加油站点**相似,均采用了与“中国石油”相近的外观设计和“宝石花”标志。

对此,中石油法律事务部李主任告诉记者,仿冒加油站本身对企业形象造成很坏的影响,这些加油站油的价格会比我们低一些,但油品质量无法得到**。他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加油时需谨慎辨别,一是持有我们加油卡的群众,可以用加油卡在我们的站点直接进行加油,二是我们的加油站点员工会统一着装,三是我们的发票都是机打的**发票,发票抬头统一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聊城销售分公司第***加油站”字样。

针对这一问题,聊城同心达律师事务所石律师表示,这些加油站的外观设计与真正的“中国石油”做得很相似,这种雷同的设计很容易误导消费者,从法律上来讲是一种商标侵权行为,商标侵权应该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来管理。

记者将情况反馈到了莘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该局表示会和聊城中石油进行联系,认真取证,尽快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