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商家打"学生牌"噱头足优惠缩水 市民购物要理性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瞄准学生经济的商家又开始了新一轮促销。8月15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产品优惠“缩水”,所谓的“半价优惠”不过是绑定半年手机卡、“分数当*花”多针对特定产品、一些学生优惠机价格要比商场还高100元。业内人士表示,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多为商家噱头,市民要理性选择。

“学生经济”走俏

暑假过半,“暑期经济”迈入一个新的**期。近来,天猫推出818开学季特惠,从吃喝玩乐到家电数码,线上产品一律打折促销。不仅电商看好了学生经济,潍坊的一些线下商家同样看好学生这个“金矿”。

“暑期大放价、3C大作战”、“号外,号外,i3处理器机型3699,现价2699”。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苏宁电器促销大战开战已久;“分数当*花,中考10分=1元”、“学生、教师购机优惠,凭借学生证/准考证/教师证,抵用现金50-200元,限购599元以上产品”,附近的三联家电也毫不示弱。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全方位的学生优惠产品中,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拔得头筹,成为暑期促销战中的大赢家。

优惠大多“缩水”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东风东街上一家乐语通讯全国连锁店看到,该店正在推出“暑促风暴”活动。

当记者询问是否有针对学生的半价购机活动时,该店员表示,“所谓的半价购机并不是价格优惠一半,而是手机绑定电信电话卡,免费用半年。”

记者发现乐语通讯中一款酷派大神F1手机学生优惠价为1099元,而在三联家电中同款手机售价仅为999元;优惠机中兴红牛V5,价格为1099元,而三联家电中针对学生的优惠价为999元。相比之下,这学生优惠机比商场的价格还要高上100元。

“你考多少分,我降多少*”、“考分当*花”。记者在采访过程发现,不少商家从学生的考分下手,推出考分抵*花的活动,不过对比发现,一些产品的“考分抵*”只是针对某种机型。

毫无疑问,相比于产品广告宣传语,这些优惠活动要缩水不少。

市民购物要理性

从事电子产品销售四年之久的孙先生向记者透露,所谓的学生促销、夏季促销、情人节促销等一系列促销活动,都不过是商家卖产品的噱头而已。“其实消费者**可以凭借理性去选择,像苏宁、国美等大的家电商是厂家直接供货,而一些小的店面是运营商供货,中间经过层层的加价,即便真的在搞促销活动,价格很可能要比大商场的价格要高。”孙先生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子产品时一定不要被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迷了眼睛,*好是货比三家,选择**的大的家电市场比较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