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燃气热力公司确保燃气管网安全运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市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20多年来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排查整改隐患,在燃气管网安全管理上多措并举,**了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

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安全生产章程,组建安全科,定期不定期地对公司各部门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监督各部门进行隐患整改。公司还加强了燃气管道日常巡线检测、燃气设施维护、*修*险等能力,定期对巡检、*修*险人员进行培训,针对不同的管道压力等级,制定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成立燃气事故应急队伍、**小组,建立调度指挥中心,统一协调指挥事故应急处置,全方位防范和处置燃气事故。近几年先后投资500万元,购入乙烷检测仪等先进检测设备设施,提高了检测效率和准确率。

公司每月一次安全例行检查,每季度一次大检查,重大节日及“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大检查。自2014年以来,公司已开展例行以上检查15次,共查出占压、交叉等隐患6类183处,全部建立档案,分解到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处理。

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燃气管道相继采用了铸管、钢管、PE管等管材,使用年限越长,铸管发生断裂、沙眼泄漏的可能性就越大。近年来,燃气管道建设已弃用铸管、钢管等管材,全部采用PE100级PE管材,在新管网建设的同时,旧管网改造也同步进行,铸铁管网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此外,该公司正在启动建立燃气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简称Gis系统),建成以后,原有的安全管理模式可以**升级为更加科学有效的数字化安全管理模式,为我市的燃气安全运营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