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发染发前需做皮试 记者探访美发店没一家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周末要在闺蜜婚礼上当伴娘,21岁的周薫特意到自家附近的美发店里烫头发,没想到刚做到一半,头皮就开始瘙痒,虽然美发师马上给她洗去了烫发剂,但周薫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头发大把大把往下掉。昨天记者在岛城多家美发店采访发现,美发师使用的染发剂几乎每种都有使用前做皮试的提示,但没有一名美发师在染发前提醒要做。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染发皮试至少需要24小时到48小时,美发师明知顾客有染发剂过敏的风险,但仍然不愿意"浪费"时间和精力去做。

缘起

烫发剂过敏伴娘要换人

"我闺蜜这个周日结婚,要我去给她当伴娘,我为此专门到美发店里去烫发染发,没想到刚做到一半我就觉得头皮痒得受不了。"周薫告诉记者,自己此前从没有烫发或者染发,根本不知道对染发烫发药剂过敏。为了给闺蜜当伴娘,她和一名朋友专门到金水路一家美发店里做头发,美发师向她大力**价值568元的**染发烫发,说是韩国进口天然无刺激,没想到做到一半,就出现了状况,美发师赶紧给她洗掉了头发上的染烫发剂,告诉她是因为体质特殊,目前不能烫发染发,头皮瘙痒感很快就会消失。但昨天早上周薫一觉醒来发现,头皮还是很痒,而且开始掉头发。"我到医院看过了,说是因为烫发剂刺激导致我头皮过敏,已经出现脱发、红肿和头皮瘙痒,虽然经过*疗,但这种过敏症状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我去参加闺蜜的婚礼都要戴帽子,不可能当伴娘了。"周薫称。

记者随后来到这家美容店,美容师告诉记者,顾客在染发烫发时发生过敏的几率很小,他当了4年美发师也只遇到过这一例。当天他发现周**过敏后,立即将她头发上的染发烫发剂洗掉,而且没有收取她的美发费用。他们并不知道周**的过敏症状这么严重。美发店表示,确实没有做皮试,但美容店不是专业医疗机构,做皮试也没有硬性要求。但美发店还是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向周**道歉,承担部分医药费,具体数额要跟周**协商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