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魅力新城入画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漫步在聊城城乡,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人居环境越来越宜居了……我市以城建**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双百大城市”战略,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魅力之城,正呈现在人们眼前。

城市空间大幅拓展

数字是枯燥的,可它又是*具有说服力的的见证。2013年,全市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总投资921.6亿元,是去年的3倍多,城镇化率达到42.05%,增幅居全省第3位。

作为全市城镇化的“**”,市城区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一城四区”的新格局拉开了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面对“一区一圈一带”重大机遇,我市积极推进“聊茌东大三角”建设,构建新型城镇化**区,在交通、旅游等各个领域加快融入济南都市圈的步伐。同时,启动了集道路、水系、花带、林带项目为一体的“五环聊城”建设,城市空间得到大幅拓展,城市品位得到全方位提升。

让城市融入大自然

特色是一座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在近年来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我市按照“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定位,高度重视生态,严格保护生态环境,让城市融入到大自然之中。

徒骇河原是一条行洪排涝河道,从2012年起,我市对徒骇河聊城城区段实施综合开发,对原有河道进行扩挖*理,在两岸建设了长17公里的滨河大道,形成了城市发展新轴线。各县(市)呼应中心城区发展,积极加强湖、河、平原水库、生态湿地开发建设。目前,全市已有5个县拥有城市湖泊,“大水城”格局正在形成。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近年来,我市从“建设双百大城市”的城市定位出发,进一步加大了棚户区的改造力度,仅2013年就完成了199个片区拆迁改造,拆迁面积达到了1672.61万平方米,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过去近十年的任务量,列全省**位。

与此同时,我市城镇基础设施水平大大提升,去年新建改建城市道路238条;新增排水管网300多公里,并同步实施了雨污分流,新增供热管网82.3公里。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拆违清障、拆墙透绿、规范交通、清除垃圾、墙体美化等“五大行动”,**了整洁有序的居民生活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