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兰顺:让女儿过得更幸福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冠县顾兰顺夫妇的“女儿”陈体玲是一个来自贵州偏远山区的小姑娘。

2005年10月,顾兰顺经共青团聊城市委选拔,赴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箐山村本禹希望小学支教。在一次家访中,顾兰顺了解到,6岁小姑娘陈体玲的父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常年不归,母亲离家出走,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和12岁的姐姐。“了解这一情况后,当时我就决定要收养陈体玲做女儿。”顾兰顺说,在和妻子姚荣妍沟通,并征得陈体玲奶奶的同意后,2006年他就把小体玲接到了山东家中。

“这是今年五月份我们带着女儿体玲和儿子去邢台天梯山爬山时拍的照片。”顾兰顺的妻子姚荣妍打开手机相册,满脸欣喜地说:“体玲对我们来说,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她在县实验中学上初二,身高长到了一米五五,体重也增加了。特别是头发由稀疏泛黄变得乌黑油亮。”顾兰顺拿出一张女儿几年前的照片对比说,“看着女儿**天的变化,我们很高兴。”

为增加女儿社会阅历,顾兰顺一有时间就带着孩子去旅游,深入社会体验生活。“冠县周边的名胜古迹、有教育意义的地点,我们基本上都带着孩子去看过了。”陈体玲上初中时,顾兰顺夫妇特地找人为女儿选了个班,并再三叮嘱班主任老师,对女儿的学习多关心、照顾,多留意女儿变化,及时沟通。“这些是平时为女儿购买的一些文学名著和学习资料。”在陈体玲房间,顾兰顺指着书橱上摆放的满满的学习书籍说,为提高体玲的语文写作水平,他们经常为她购买各种学习资料,扩大知识面。

平时顾兰顺夫妇工作也比较忙,女儿的晚餐一般都在学校吃,但是孩子晚上9点放学后,他们都会准备好鸡蛋、牛奶等,为女儿加餐。“晚上回到家中,与女儿聊天已经成了我的一个习惯。”顾兰顺说,从交流中,了解女儿的变化。“我们不刻意要求女儿达到什么目标,只想让女儿过得更幸福。”顾兰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