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让城市更美让百姓受惠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东阿县屡屡展开大手笔,投资两亿多的城市道路提升工程、投资4800万元的洛神湖二期绿化景观、投资600万元的黄河文化主题公园,一系列民生城建,凸显着为民务实的东阿城市建设本色。

完善服务功能 提升城市品质

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基础**。今年,该县进行了城区道路整体提质工程,包括省道710城区段及省道329城区段配套设施建设、城区道路新建及改造提升、管网建设。分别投资7508万元、8600万元完成省道710、省道329城区段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投资5000万元对城区前进街、文化街等街道进行道路改造提升,投资1620万元铺设城区10公里污水管网、8.5公里供水管网、10公里燃气管网。目前,全县城区十余条道路翻建全部完成,道路铺设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人行道花砖铺设面积15万平方米。

超前增绿添景 秀出生态家园

着眼未来规划、一盘棋式统筹,该县把各类城市建设置于统一规划之下。自2006年起,该县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园林规划设计院等规划设计单位完成县城的总体规划和环卫、绿地系统、生物(植物)物种多样性保护与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专项规划的修编。投资4800万元完成洛神湖二期绿化景观建设,投资600万元完成黄河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新增绿地面积20万平方米,完成8条南北连接路、省道710城区段的绿化施工。目前,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63%,绿地率达32.67%,“花园式单位”36个,其中**3个,“花园式小区”16个,其中**1个。

样板式棚户区 新型城镇在成长

棚户区改造是该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民生的头号工程。今年,该县分期进行11个城中村及13个片区回迁安置建设,总规模10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总面积52万平方米,涉及2307户村民。建设完成**性住房6222套,逐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体居住条件。

为了***、高质量地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性住房工程建设任务,针对工程量大、点多、线长、面广实际情况,该县对工程建设实行全程监督,**回迁安置房、**性住房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样板工程,以踏实工作**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