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总理”冷红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冷庄村的善行义举“四德榜”上,冷红岭的名字格外显眼,名列个人品德**位。谈到冷红岭,村支部书记冷树文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他是俺村的大好人,是把付出当成幸福快乐的乡村‘总理’!” 在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冷庄村的善行义举“四德榜”上,冷红岭的名字格外显眼,名列个人品德**位。谈到冷红岭,村支部书记冷树文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他是俺村的大好人,是把付出当成幸福快乐的乡村‘总理’!”

今年63岁的冷红岭从1973年就开始担任村里的“明白人”。村里有红白喜事,乡亲们便自觉邀请他担任“总理”,从事司仪工作。“25年前,我结婚的时候,红岭给我当的司仪,去年我儿子结婚的时候,又主持儿子的婚礼。”冷树文说,每逢村里有红白喜事,冷红岭一忙就是三四天,不光操心,还跟着干活,大事小事想得非常周全。这几十年来,凡是经冷红岭主持过的事,当事人都很满意。

10年前,冷红霞的母亲去世,本来正忙着收获大棚菜的冷红岭,二话没说,撂下自己的活就走,一直忙到老人安葬。“大总理”不光事儿安排地周到,而且还很节俭。管事的和亲戚一样同吃大锅菜,从来没有搞过特殊,也从来没开过小灶。有时候乡亲们感到过意不去,想留下点*表示感谢,都遭到了他的婉言谢绝。900人的冷庄村,平均每年红白喜事就有10多起,冷红岭从没有抱怨过:“这是乡亲们的信任,只要大家伙满意,我就快乐幸福。”

“总理”冷红岭还是村里的义务调解员。几年前,村里的一对年轻夫妻,因为家庭琐事闹矛盾,媳妇一气之下从娘家搬来了七八位“救兵”准备拆房。正好被准备赶集的冷红岭遇到了,他把当事人从房顶上劝下来,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劝说,结果面临分手的夫妻握手言和。

冷红岭不光对村里的群众热心满怀,对外村人也是有求必应。今年6月份的**,他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来自姚集村的李志银焦虑万分:“大哥,请您无论如何也得给我帮个忙,要不然,俺老伴可就没救了。”原来李志银的妻子身体颈部以下高位截瘫,一直卧病在床。今年6月又查出了子宫肌瘤,走访聊城多家医院,都被拒之门外。救妻心切的李志银打听到冷红岭的侄子在齐鲁医院工作,便登门拜访。了解原委后,冷红岭第二天一早就跟着李志银一同去了济南,直到把病人安排妥当才回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