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林书豪最佳赛季? 先拜码头问问科老大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露天看台》撰稿人约什-科恩预测林书豪(微博)将打出生涯*佳赛季,赛季场均得分和助攻都将取得突破。科恩做出这样的预测,可能忽略了几个重要事实:一、湖人的老大是科比;二、纳什的前车之鉴;三、林书豪的伯乐走了,迈克-德安东尼已经下课,湖人现在的主帅是拜伦-斯科特。

湖人的老大是科比

科比在湖人的地位无庸赘述,**的元老,**的老大。科比2012-13赛季末跟腱断裂,2013-14赛季只打了12场比赛,但巴斯家族仍然给他开出了一份两年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仍然将科比作为建队核心。要知道科比已经35岁,现在NBA已经打了18个赛季。

巴斯家族为何要这样做?科比1996年加盟湖人以来,一直在湖人效力,从当初的青涩少年,变成如今NBA的招牌,**地位直追上世纪末的迈克尔-乔丹。站在这个角度来说,他既是湖人的元老,又是湖人的市场号召力和摇*树,谁能撼动他的地位?德怀特-霍华德想科比走,结果自己灰溜溜的加盟*箭。

科比在打球**,他就不会服老。有人说因为科比老了,他必须减少球权控制和出手。*先这个前提就不成立,科比是不会服老的。从科比休赛期的各种声音来看,他坚持自己已经**,现在正在**曾经的状态,准备新赛季大干一场。换句话说,科比**是老当益壮。

只要科比在,球权就是他的,谁*都*不走。德安东尼想在湖人大干一场,打算在湖人打出跑轰战术,重现昔日“showtime”时期的辉煌。湖人方面也很配合,从太阳队挖来德安东尼的旧将纳什。结果呢?纳什表现一落千丈,湖人从未打出跑轰,球队上赛季打出搬到洛杉矶以来的*差战绩。

林书豪是一个控球后卫,一个风格和纳什类似的控卫,或者说是穷人版纳什,他需要球权。林书豪在尼克斯之所以**林疯狂这样的奇迹,得益于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得益于足够的球权。但在湖人,他得不到这么多球权,也不可能得到像德安东尼那样的足够信任和依赖。

纳什的前车之鉴

纳什获得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常规赛MVP,率领太阳打出联盟21世纪*华丽的进攻,他加盟湖人前8个赛季有7个赛季助攻上双,其中5个赛季是联盟助攻王。但他加盟湖人过后第一个赛季(2012-13赛季)场均只有6.7次助攻,原因何在?要知道他前一个赛季还场均送出10.7次助攻。

科比牢牢掌控湖人球权,是纳什萎靡的主要原因。看过比赛的朋友都知道,纳什和科比同时在场的时候,只要球一过半场,基本都在科比手里。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纳什更像得分后卫,科比却是十足的控球后卫。在这个背景下,科比2012-13赛季场均得到27.3分6助攻。

科比2013-14赛季只打了15场比赛,场均只打了20.9分钟,却送出5.9次助攻。这再次说明,即便科比拖着一条腿打球,他仍然**掌控着球权。站在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就更加理解拜伦-斯科特的言论——即便科比拖着一条腿仍然可以场均得到20分。

纳什作为一个大师级控卫都无法得到足够球权,林书豪作为一个菜鸟,他能得到么?如果科比健康,几率好像不大。

林书豪的伯乐走了

湖人新帅斯科特一上任就强调防守,还将这个决定直接通牒了科比。防守一直是林书豪的软肋,他在*箭期间就因为防守原因,被帕特里克-贝弗利*走先发位置。现在斯科特一来就强调防守,林书豪直接面临挑战,他需要做出不少努力来巩固自己的先发位置。

除去自身防守能力之外,林书豪还可能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快节奏进攻。林书豪擅长的组织快攻,特别是防守反击方面的快攻。但科比会跟着他跑么?卡洛斯-布泽尔能跑起来么?就是在林书豪伯乐德安东尼体系下,科比也没有跑起来过,在强调防守的斯科特体系下就更不可能。

因此,对于林书豪来说,新赛季目标可能不是打出生涯*佳表现,而是先拜码头,如何得到科比认可,如何获得足够球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