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如亲妈用爱撑起家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阳谷县博济桥街道马庙村有位好母亲,叫朱东银,她原是后妈,但在前房儿子们的心中,却胜似亲娘。

朱东银今年67岁,1983年嫁到马庙村,她和丈夫都是再婚,丈夫有三个儿子,她带过来一个儿子,后来又添了一个姑娘。人常说,后妈进门,*难过的是孩子关,更何况,朱东银这个后妈要面对的是三个调皮捣蛋的“猴小子”。丈夫的二儿子尤其难管,调皮、贪玩、学习成绩差,有一次老师气得把老二送回家来,不让他再继续念书了。好脾气的朱东银**次打了孩子两巴掌,邻居们纷纷议论起来,“这后妈就是跟亲妈不一样,咋不打她亲生的孩子?”朱东银没有理会这些闲言碎语,第二天一早,拣好家里所有的鸡蛋,领着二儿子去老师家里赔礼道歉,并**改掉儿子身上的坏毛病。从那天起,朱东银陪二儿子做作业,愣是把小孩子边玩边学、不能专心的毛病给改掉了,后来老二一步步考上了大学。提起对孩子的严厉,朱东银说:“树不修不直溜,人不教不成才,只要我进了这个门,当了孩子们的妈,就得尽当妈的责任。”

说起他们小时候的日子,朱东银的孩子们都有些哽咽。“那些年,俺妈太不容易了。”一大家子七口人,全凭朱东银和丈夫土里刨食,生活异常拮据。每天天不亮,朱东银就早早起床,给孩子们准备早饭,然后把孩子们挨个喊起来,伺候他们吃完饭离开家门上学去了,她才扒拉两口剩饭,赶紧去地里干活;晚上,孩子们上床睡觉了,她再把衣服洗了,然后织布到深夜,每天睡眠时间都超不过5个小时。邻居们都说,这家人有福气,自打这媳妇进这个家门,就没看见孩子们穿过脏衣服烂衣服,没看见过五个孩子因为争东西而打架。

在朱东银的言传身教下,她的这几个孩子都特别争气。近几年,大儿子的建筑队不断扩大规模,年收入几十万。致富不忘众乡亲,在村里修公路时,他一个人就拿了一万多元,还自掏腰包四万多元为全村人接上了自来水,受到了全村人的称赞,他还召集村上的闲散人员到他的工地上打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老二和老三都在阳谷城里上班,老四在阳金路上开了一家超市,生意很好,**的一个闺女也在年前出嫁了。

现如今的朱东银吃穿不愁,生活幸福,每逢节假日,她的门前就停满了小车,一大家子人都来陪她吃团圆饭,其乐融融。大儿媳妇劝她:“妈年龄大了,该享享清福了。”她却说只要孩子们平安幸福,受再多的累,也值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