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六河治理成效初现 环境改善促进生态向好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河道既是重要的水利设施,又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昌乐县响应全市的"三八六"环境污染综合整*行动,对流经县域的汶河、白浪河、丹河、溎河、红河、大圩河"六河"河道实施了生态**工程,并将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去抓,目前,全县规划*理的67.4公里生态**工程已经过半,处处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旧貌换新颜。

初秋时节,漫步在营丘镇白浪沙滩湿地公园,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一幅美丽的立体画卷徐徐展开,这只是白浪河生态**工程营丘段的一个精彩缩影,今年,营丘镇以过硬的举措深化白浪河生态**,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进一步改善了河流的生态功能,提高了河道防洪泄洪能力。营丘镇仓上村支部书记张瑞杰说:“主要是清障、清淤、筑坝,这个工程量相当大,我们这个标段是1500米左右,不到两月的时间,基本完工了,他们那些标段陆续的也就完成了。”

按照县委、县**关于“六河*理”的要求,营丘镇将白浪河河道*理工作摆在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今年先后安排专项资金1800多万元,完成树木清障16.5万棵,建筑清障1000多平方,铺设地下管涵22座,新建滚水桥3座,努力把河道建成集防洪、排涝、灌溉、景观、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生态河道,让这项工**正惠及百姓,提升群众幸福生活。对于前后的变化仓上村支部书记张瑞杰深有感触,“通过这一修,确实比原来改了一个面貌,以后污染也小了,种植也合理了,水也清了,树也绿了,栽树栽的也规范了,坝有坝,堤有堤,坝两旁准备镇上统一种植,统一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