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屋村:小喇叭传播好声音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各位村民请注意,下面我把咱村符合单*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妇名单公布一下,请大家监督。”莱城区羊里镇东土屋村的有线喇叭一响,村民们会不由自主地放下手中的活儿,听听村里的“时事新闻”。

东土屋村是个仅有120户、340余人的小山村。几年前,村党支部书记王成武发现,以往计生宣传主要靠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艺汇演等方式,时间集中,辐射面小。尤其是国家单*两孩政策**后,很多村民误以为是全面放开,几乎天天有人找村计生主任来打听。能不能有一种更有效的手段开展计生宣传?王成武想到,“闲人看电视、忙人听广播”。如果利用村里的喇叭,以法规解读、计生小故事、计生歌曲等方式,让老百姓喜闻乐见,会不会效果更好呢?于是,王成武安排人员在村原有的基础上,面向不同方面新增了两个小喇叭,每天定时播放计生政策、证件办理程序、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

如今,村里每次组织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小喇叭一广播,育龄妇女积极响应配合。东土屋村因势利导,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和《计划生育公约》,提高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的“含金量”。对计划生育带头户优先承包土地、山林,优先挑选楼层,优先承包集体工程,优先为女娶男户划分责任田和宅基地等,村里保持连续30年无计划外生育的记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