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下半年城乡消费稳中趋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了解到,结合全市宏观经济走势和上半年城乡消费品市场发展情况,下半年,我市城乡消费品市场将会保持稳中趋升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600亿元,同比增长13.0%左右。

据市***专业人士分析,促进我市消费品市场稳中趋升的因素主要有物价、收入、旅游、政策扶持等多方面的因素。在市场物价上,今年以来,我市消费品价格指数在1%至2%的区间波动,稳定的物价有利于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在居民收入上,今年我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二季度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85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现金收入9386元,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为消费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今年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消费契机。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兴起了多个形式多样的展会和赛事,加上我市正在建设中的旅游区,这些展会、赛事和旅游区的不断完善进一步刺激了我市旅游消费的潜力,为消费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政策扶持上,今年,**对限上餐饮业企业扶持政策继续实施,这些政策将更有利于促进限上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