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拾荒老人养女想捐器官续:19万元!爱心延续张沙沙生命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全村吹响爱心集结号

8月18日,募捐还未正式开始,就陆续有村民拿着善款投进募捐箱。“这个孩子过得很苦,我尽可能帮她。”80岁的杨秀兰老人被孙女扶着,向募捐箱投下了一百元。老人疾病缠身,刚出院不久,但听说了张沙沙急需手术费,老人硬撑着赶到现场亲自捐了一百元。

募捐活动是中心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后决定发起的。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李国胜在村民会议上提到沙沙泪洒当场,“心痛又佩服、感动。”27岁的张沙沙近年来因神经纤维瘤复发,渐渐失去了听力,如果不做手术,可能面临生命危险。父亲靠捡垃圾为生,三十多万的*疗费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而饱受折磨的张沙沙,签署了眼角膜及器官捐献申请登记表,想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

获悉沙沙病情危急,中心村全村父老乡亲自发募捐,其中不乏老人和孩子,捐出了自己的养老金和零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投下捐助款的村民朴实地说,希望张沙沙能早日战胜病魔。而获悉了募捐消息的邻村乡亲,也特意赶来投上爱心款。潘耀芳和朱明越拎着鸡蛋和南瓜赶来捐款,说担心沙沙不舍得买,特意送来的。8月18日一上午,中心村141位村民参与了募捐,总共募捐了三万元。

社会各界慷慨解囊

8月18日上午,垦利县工商联永安商会将一张三万元的支票交给了中心村。***崔建玉说,爱心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力量,能挽救一个绝望的家庭。

获悉张沙沙的事迹后,永安商会决定募捐三万元。这个一直致力于扶弱助贫的商会,希望通过捐款让年轻的生命重新绽放。除商会募捐之外,永安商会有21家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募捐。附近的爱心企业也纷纷到场,希望为张沙沙延续生的希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家***捐助了6万元,用作张沙沙的*疗费。

垦利县户外登山运动协会捐出了9447元。这笔善款是志愿者周末组织募捐活动筹集的。副会长王权红说,8月16日、17日,志愿者分别在垦利信誉楼及协会内部发起了募捐活动。现场,很多人纷纷慷慨解囊。“我们在募捐过程中不断被感动,感觉到生命只有付出爱才有价值。”王权红说。

爱心延续生的希望

8月18日,活动总共筹到救助款191072元。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李国胜说,善款将由村里五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专门成立的基金小组监管,**资金用于张沙沙*疗。而一旦张沙沙因意外无法使用资金,该资金将转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资金的开支明细将及时公布,接受村民及爱心人士监督。

“我只能一个劲儿说感谢。”张沙沙父亲及堂姐对全体爱心人士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谢意。堂姐说,张沙沙头部长了两个纤维瘤,如今筹得的款项可以将其中一个进行手术。她将尽快联系医院,争取早日手术。

张沙沙获知捐款事宜后,极为激动。她在纸上写道:“谢谢大家,为了大家这份心意,我会坚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