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恒大亚冠不需吉拉 埃神难顶猎豹空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凭借着两个定位球机会,恒大队在天河主场以2比1逆转天津泰达队。眼看到手的1分变成了0分,赛后,天津队上下也颇为郁闷,主教练阿里·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更是言语不多。不过,阿里·汉事后认为,即将出战亚冠的恒大队,整体表现较上赛季有退步,尤其是中场的组织亟待改进。

阿里·汉称,去年因为未在中超执教,更多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在欣赏,“我还是很喜欢去年的那支广州恒大队,不仅球踢得好看,知道掌控场上的节奏,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慢,这方面做得很是成熟。但是,今年球队在这方面做得就不是很好,这可能和孔卡离开有很大关系。我们在这场比赛中之所以敢于和恒大队对攻,很重要一点就是看准了现在的恒大缺少这种节奏上的变化。而且,恒大队现在运动战进攻似乎没有太多办法,不像上个赛季,如果一次进攻中没有奏效,会将球倒出来,然后再耐心地寻找二次进攻的机会。但是,现在一次进攻未能奏效之后,似乎就没有办法了。”

“外援方面,我觉得恒大队在穆里奇走后,引进的吉拉迪诺和穆里奇属于**不同类型的球员。穆里奇有速度,控球很好,在孔卡走了之后,他在中场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吉拉迪诺则是一名‘box player(禁区球员)’,*大的特长是射门得分,在禁区内威胁对方。但是,他(吉拉迪诺)的到来,使得埃尔克森失去了位置。我认为,这些年来,埃尔克森是中超联赛中*好的一名‘9号’球员。有了埃尔克森,我觉得就可以不需要吉拉迪诺了。但现在,恒大队在尝试着让埃尔克森改打穆里奇的位置,希望他扮演穆里奇。但埃尔克森的特点和穆里奇是截然不同的,也很难起到穆里奇的作用。而且,有一点我不是很清楚,就是8号(雷内)为什么不参加亚冠联赛呢?在现在的恒大队中,其实更需要是8号球员,而不是前锋。这就是恒大队目前的问题所在,即整个进攻组合无法像上赛季那样。在与恒大队比赛中,我们为什么敢于用433和他们展开对攻,也是源于这一点。”

阿里·汉称,在这场比赛的部署中,天津队有效地切断了恒大队中场与前锋线之间的联系,防守时队形呈现4141,在中场线和后防线之间让郭浩进一步加强*截。可以说,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这一战术,使得恒大队的进攻无**常展开。“在*后阶段,恒大队更多地是起高球,这就更有利于我们防守。但是,很遗憾,我们在角球的防守方面没有做好,所以丢球了。相比**回合主场,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很好,只是*后的结果没有体现出这一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阿里·汉当然希望恒大能够打好,“这对中超很重要。其实,现在这个时候参加亚冠,我觉得有一点对恒大很不利,即因为世界杯的缘故,中超整整8周时间没有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又是连续一周双赛。休息了这么长时间,然后突然比赛那么频密,再去参加亚冠联赛,我觉得这样的整体安排很不好,也不利于恒大队打好。不过,这似乎不应该是我们来考虑的,我作为天津队的主教练,还是先想着把天津队带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