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资进入垄断领域破冰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报告”发布会上透露,今年6月至7月,***对新一届**成立以来有关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督查,全国工商联受***委托,承担了对“落实企业投资自**,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评估报告已于8月上旬报***。

报告认为,*批向社会资本开放的**项目的提出,是民间资本进入垄断领域的破冰之举。

除了在国内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民企的海外投资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3年,民企500强累计海外投资额为16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34%,民企对海外投资已经占到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一半以上,特别是对美国的投资,民企占到了76%。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认为,随着未来****越来越放宽人民币的**化,私企对海外的投资还会进一步迅猛增长。

此外,梁信军还表示很看好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未来中国会是美国市场3~4倍的规模。”

他指出,复星在互联网领域主要通过四个方式投资:一是通过PE的方式,在一些已经上市的企业中寻找目标;二是利用VC投资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三是伴生互联网高增长的传统行业,如仓储、物流、快递等;四是推动传统的企业O2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