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阳澄湖大闸蟹今年难觅单位订户 蟹券销量下降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起,蟹脚痒,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中秋节了,又到了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时节。然而,由于今年中秋节在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日期之前,因此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可能会无缘中秋餐桌。受**“八项规定”等影响,阳澄湖大闸蟹难觅单位订户,销售情况不容乐观。有商家坦言,今年蟹券销量比往年下降了近8成。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华光路上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正巧碰上店员在清洗空空如也的蟹缸。店内一侧堆满了精致的礼盒,准备迎接阳澄湖大闸蟹的到来。

“今年中秋,市民想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可能有点‘悬’。”该店负责人杨先生表示,根据阳澄湖大闸蟹的长势和天气状况,预开捕时间在9月15日以后,和往年相当,今年的中秋节比较早,是在9月8日,因此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可能无缘中秋宴。

不过,杨先生表示,为了赶上中秋节这个重要的销售旺季,商家都会挑选少量蟹在中秋节销售,让消费者尝鲜,但这些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相对差一些。“其实,每年的10月份和11月份才是吃阳澄湖大闸蟹的*佳时间,开捕之前的阳澄湖大闸蟹在口感、肉质、蟹黄等方面相对不足。”

虽然阳澄湖大闸蟹还未开捕,但是素有“纸螃蟹”之称的蟹券却早已开卖,然而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相比往年同期,销量下降近8成。”张店西四路上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的店主脸上满是苦涩。

他告诉记者,受**“八项规定”以及近期关于严禁中秋国庆送礼、发放财物的规定,原先企事业单位大宗采购礼品的情况**不见了,影响了蟹券的销售,导致整个销量的急剧下滑。“其实这种情况从去年就开始了,但是今年的销售情况更不乐观,现在来买蟹券的基本都是个人。”

虽然销售情况并不如人意,但是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却未跌多少。“基本和去年持平,变化不大。”上述店主说。而这种说法也得到了杨先生的认可。“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比去年增产,但价格不会下降。”

杨先生坦言,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年产量2000多吨,基本都销往南方的大酒店。即便今年增产,也不会对供需关系产生大的影响。“据我估计,过了10月份后大量上市,价格才可能会略有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