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五大工程“ 打造城市绿荫体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临淄区不断加大绿化力度,突出抓好城市林荫路系统建设、林荫公园建设、林荫庭院小区建设、林荫停车场建设、立体绿化建设“五大工程“,全力增加城区绿荫覆盖率,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烈日当空照,树下听蝉鸣。忽有微风至,惬意油然生。”今年75岁的王家骧老人是个文学爱好者,一年365天,只要没事,老人都会到莆田园里来转转,与老伙计们聊聊天、写写诗。老人说:“总觉得年龄大了,有这么一个地方,空气也新鲜,心情也比较舒畅,抽个空就很想往这走”。

像莆田园一样,今年以来,临淄区大力推进林荫公园建设工程。以提升景观品位、增加林荫覆盖面积为**,在原有绿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林荫覆盖率,打造“城在绿中、路在林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大绿化格局。

好的环境离不开日常维护,针对游园人流量大的特点,临淄区组织专人对所有游园进行常态化保洁和巡查,**游园干净卫生。市民孙先生表示:“这个公园*大的好处,没死角,到处都很干净、很卫生,使咱来了以后感到心情很舒畅,一个好心情”。

道路绿化是园林绿化工作的**,为**扬尘、噪音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临淄区不断加强以增加城市绿量为主的林荫路系统建设,坚持工程带动,突出规划**,打造了一批精品绿化工程。今年高质量施工建设了齐兴路绿化工程、北外环提升改造绿化工程、天齐路南段绿化工程等8项**绿化工程,总绿化面积51.4万余平方米,栽植乔灌木4.7万株、地被模纹27.7万平方米,构建起完善的城市绿荫网络。

与此同时,林荫庭院小区建设、林荫停车场建设和立体绿化也在有序推进。按照重特色、塑精品、出亮点的建设要求,逐步打造以林荫公园、林荫休闲广场多点布局,以城市林荫路系统为网状框架,以林荫庭院、小区为全面覆盖的点、线、面有机结合的城市绿荫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