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东击西!蓝军制胜法宝没变 神定律保夺冠?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讯 英超*轮,切尔西在客场逆转擒下伯恩利,开场不久的意外失球打醒了一度昏昏欲睡的蓝军,他们立即祭出制胜法宝:两翼齐飞、声东击西,伯恩利立即溃不成军败下阵来。复盘切尔西此役的主要技战术打法,大巴影犹在、两翼飞更高,谁说大巴就打不出花儿来?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四个赛季的英超**都在*轮*后一个出场出战周一的晚场比赛,这个神奇定律是否预示着切尔西将是今年的**?

是役上半时第14分钟,主队开出左侧角球,马蒂奇解围直接顶到主队中场马内脚下,后者做给左肋埋伏的马修-泰勒,泰勒传球到远点,阿菲尔德停球抽射建功。在此球的防守上,切尔西犯了轻敌的毛病,他们低估了升班马二次进攻能力。当马蒂奇解围到右路时,右路的伊万、许尔勒已准备快速反击,中路的卡希尔、特里也右移准备压上,当阿菲尔德得球时他身旁2米范围竟无一蓝衣人,以至于其有足够的停球调整时间。蓝军赛前一定没有打硬仗的准备,他们当年捧得欧冠 依赖的大巴战术不屑于在此战摆出,直接导致过早失球。

落后的蓝军很快组织起像样的反扑,只3分钟后奥斯卡在弧顶右侧传球给许尔勒,后者与小法配合后,蓝军4号直塞右路,伊万跟上传中,主队后卫解围不力,皮球落到科斯塔脚下,西班牙前锋一蹴而就。这是标志性的切尔西式的进球,边路起球、禁区内*一点、二点以乱取胜。此球由中路发展到边路的过程相对简洁,而伊万的起球质量不高、却胜在速率,根本不给对手反应的时间。当伯恩利人手忙脚乱防奥斯卡远射、许尔勒直插时,伊万已起脚传中,从禁区线上回收到小禁区补防的沙克尔难免忙中出错,便给了蓝军扳平的机会,英超中切尔西很多进球都是这样的套路。

今夏热身赛切尔西战绩并不理想,对战匈牙利中游队上半时都难入扳平球,对垒不来梅更是0-3败下阵来,那两场热身蓝军都输在“丢球后的反扑不够迅捷理智”。然而当蓝军*速扳平比分后,乱了方寸的变成了主队,于是蓝军有机会组织一波连续传球超过20脚的精致进攻。如图所示,从德赫亚开后场球,到伊万断球重新组织**,蓝军在中场埋足了伏笔,随后他们将球发展到左路,又经阿扎尔内切、眼见将形成直捣龙门之势。

但经过前期的一系列迷惑动作,阿扎尔却将皮球再次打到右侧伊万脚下,这回塞尔维亚铁卫没有盲目传中而是将球打回到中路小法身前,西班牙人一端、许尔勒插上轻松推远角反超比分。虽说*后几下是切尔西惯用的伎俩,但整体而言切尔西这波进攻打得更像西班牙球队——中场和左侧的传递令人眼花缭乱,而到*关键的破门前几传却变得异常简洁、目的明确。这更像受足西式足球和英式足球熏陶穆里尼奥的杰作,将西班牙人的艺术、比利时人的迅捷、塞尔维亚人的刚猛和德国人的**结合得**异常。

算上小法助攻伊万的角球得分,切尔西此役3个进球分别使用3种方式:捡漏、团队配合、定位球,但战术主流却只有一个:主攻边路。许尔勒进球虽是中路传射完成,但前期两翼的铺垫做足伏笔功不可没。所以新赛季切尔西的套路很可能是这样:怒敲边路求破僵、忽转中路防不及,再推边路气疯他、边中结合真难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