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18时至7月30日16时降雨来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9日傍晚时分,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降临水城,短时间内的强降雨,让城区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

这次较强降雨过程始于7月29日18时,至7月30日16时基本结束,从数据上看,降雨量分布有些不均匀。

聊城市水文局提供的*新雨情信息显示,此次降雨过后,全市平均降雨量24.8mm,其中,*大点雨量97.0mm,出现在莘县樱桃园;*小点雨量1.0mm,出现在高唐县固河。

同时,从降雨空间分布来看,莘县、阳谷、度假区降雨量相对较大,县区平均降雨量分别为47.9mm、47.6mm、43.8mm。

高唐、临清、茌平降雨量相对较小,县市平均降雨量分别为3.4mm、7.3mm、8.4mm;其他县区平均降雨量在15~30mm之间,聊城城区降雨量为45.3mm。

30日,市水文局水情科工作人员分析认为,此次降雨为进入主汛期后较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对前期旱情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特别是前期降雨偏少、旱情较严重的莘县、阳谷等区域。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我市正处于主汛期,虽然前期出现严重旱情,但大的暴雨洪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科学调度雨洪资源,做好防洪排涝的各项准备工作。

另据了解,为适时掌握城区降水情况,聊城市水文局新建4处雨量站点,以便为城区防洪排涝及城市建设提供**手数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