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连热三天周末气温还会降 短期内无"秋老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相比去年“炎夏”,今夏比较凉爽。未来三天连升温,周末气温再降。气象**分析,短时间内“秋老虎”不会来淄博。

气象**分析,淄博市民觉得今夏格外凉快,除了今年桑拿天较少,空气相对湿度低让人体感较为凉快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去年夏天实在太热了。气象资料显示,去年仅三伏天的高温日数就比今年多了8天(今年三伏天高温日数为5天),去年的平均气温和平均*高气温均比今年高出1.4℃(今年三伏天的平均气温为26.6℃,平均*高气温为31.8℃)。相比之下,大家感觉今年三伏天比较凉快。另外,今年立秋以后,淄博隔一段时间就会下场雨,降雨有效缓解了城市的高温,也让高温很难持续回升。

那么“秋老虎”还来不来呢?气象**表示,秋老虎一般发生在八九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气象学上指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高温度在35℃以上。一般发生这种天气的原因是南退的副热带高压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的暑热天气。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未来三天虽然气温升高,但本周末仍有雨水来降温,短时间内“秋老虎”不会来淄博。

淄博市气象台预计,8月20日,淄博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19℃-32℃。8月21日,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20℃-33℃。8月22日,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22℃-3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