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强:科技兴医 人才兴院 着力推进特色专科建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9日,张店区人民医院院长张钦强做客大众网《院长在线》时表示,一支素质过硬的医疗队伍是医院可持续发展根本动力,张店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实施“科技兴医、人才兴院”战略,还将继续加强**专科建设和专业人员的培养工作,提升区域卫生竞争力。

组群式综合医院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店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56年,现有医院本部、东院区、北院区(淄博市第二康复医院)、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为张店区及周边60万人口服务。

在访谈中,张院长介绍,通过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和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终目标。

“在门诊大厅设立导医台和志愿者服务台,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为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洗头、洗脚、擦浴、理发,在无假日医院基础上,在病人较多的儿科增设了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张院长说。

张店区人民医院还对急危重症病人实行先*救后付费,在医院东院区、北院区(淄博市第二康复医院)、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50岁以上的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查体并建立健康档案。在医院门诊,还实行了“医卡通”和预约挂号、预约检查服务,缩短了病人等待时间,对持老年证、消费者协会卡的患者落实门诊“四免八减”,病房“二免十减”优惠政策,减轻患者负担。

加大硬件设施投入 打造“数字化医院”

近几年,为了增强区域卫生竞争力,提高患者的就医环境以及医疗条件,张店区人民医院在医疗设备的引进等方面都加大了投入。

张院长介绍,为提高医疗卫生条件,张店区人民医院先后购置了100余台康复设备及呼吸机、超声刀、腹腔镜、关节镜、宫腔镜、高频电刀、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膀胱镜、氩气刀、生物物理*疗仪、CR、口腔全景X光机、心脏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透析机等先进诊疗设备。

医院还投资2000余万元对重症医学科、手术室、透析室、病理科、内窥镜室、产房等科室按照***科室建设标准,进行重新调整、布局和改造。投资300万元新建新生儿病房,配备有*救台、保温箱、新生儿呼吸机以及层流净化系统,投资200万元建设标准化的消毒供应室,达到集中消毒的规范要求。

为努力打造“数字化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投资800余万元建立了标准化的信息机房,对医院的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先后配置了电子病历系统、数字病案系统、院感管理系统、PACS系统、LIS系统、血库管理系统、临床药学系统、手术麻醉管理系统、体检系统、电子签章系统、排队叫号系统、预约挂号系统、自助查询和打印系统、信息安全系统、数据库备份系统等,为打造“数字化医院”奠定了基础。

康复医学为** 全力推进特色专科建设

张店区人民医院北院区在2013年10月挂牌成立淄博市第二康复医院,以康复医学为**,力争打造成淄博市康复特色品牌及市级**专科。张院长说:“康复医学科现阶段主要开展针对脑卒中、脑外伤、帕金森病、脊髓病变、骨伤、周围神经损伤、脑瘫等患者的开展全面的康复*疗。”

康复医学科配备了一支***的康复医疗队伍,推行由康复康医师、康复护士、康复*疗师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先进的康复小组*疗模式,实现康复*疗的整体性与连续性。

张店区人民医院儿科曾经获得“山东省两好一满意**科室”、“淄博市三好一满意**品牌科室”等荣誉称号。“在科主任姚运德的身体力行下坚持‘能口服药物*疗绝不打针*疗,能门诊*疗绝不住院*疗’的原则,深得患儿家属的赞赏与好评。”张院长说。

此外,张店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是“淄博市卫生行业名科”,在急性心梗的溶栓*疗,急性冠脉综合症慢性心力衰竭的系统化*疗,心律失常的复律与起搏*疗等方面都达到淄博市内先进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