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大厦纳入第2批保障房 公积金放款约4个月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9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7个单位做客民生在线,专题解答住房**相关问题。据悉,目前岛城新建住房公积金贷款从贷款抵押权证制证至贷款资金发放全程用时约4个月。**房方面,经适房销售价格区间集中在每平方米3200元至5700元之间,民建大厦经适房被列入今年第二批**房范畴。

**房计划纳入民建大厦

今年,青岛市共计划建筹各类**性住房15000套,其中公租房占七成,配租配售各类**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7月15日,岛城今年*批3616套**房公开销售,其中,经适房项目10个、房源2331套,限价房项目5个、房源1285套,目前正在进行轮候选房。

对于今年第二批**房名单,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咸宁称,民建大厦经适房项目已列入青岛市今年第二批公开销售计划之内,具体项目的购房登记时间、房源数量、销售价格等相关信息将在确定后予以公布,其余房源则将在在建项目达到销售条件后向社会公布。

此外,白沙湾集中建设限价房项目剩余房源调剂用于人才公寓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分配方案和轮候排序规则。

公积金放款一般需4个月

有网友提出,自己在今年5月19日完成了公积金贷款申批,可至今仍未放款。对此,王咸宁回应,目前,职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对符合申贷条件且提交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审批,之后进行抵押报卷。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自办妥抵押登记并取得抵押登记权证后,即进入贷款资金按计划发放阶段。目前,新建住房公积金贷款,从贷款抵押权证制证时间至贷款资金发放的周期,一般约4个月。

据悉,近年来,受国家政策调整和职工住房刚性需求增长双重因素的影响,全国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量也大幅增加。现阶段,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了资金按计划调配、贷款发放轮候等举措,以缓解资金压力,满足更多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今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根据资金归集、使用的实际情况,推进贷款资金的发放。

限价房登记满5年可上市交易

目前,青岛市**性住房分为产权型和租赁型住房,其中经适房和限价房属产权型**性住房,限价房自房地产登记之日起满5年后可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应当将购房时以限价房价格购买的面积部分,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限价房价格差价的50%向**缴纳土地收益等价款,方能取得**产权。同时,按照《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限价房是限定销售价格、套型面积,面向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政策性住房,其销售价格是在土地出让前,根据项目周边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下浮20%比例确定的。因此,今后限价房销售价格会根据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浮动。

王咸宁介绍,按相关规定,市区经适房销售价格区间集中在每平方米3200元至5700元之间,不会因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变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