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审计局:“加减乘除”促服务质量提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有效防止“****、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滋生蔓延,莱城区审计局采用“加减乘除”的算术方法,铲除“**”及各种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促进审计服务的大提升。

学习教育用“加”法应学尽学补足钙

对于审计人员来说,加强学习是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为营造学习型机关的浓厚氛围,莱城区审计局从加强学习入手,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修养。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设立了“审计大讲堂”,定期开展专题讲座理论研讨、案例教学、学习**。同时,高度重视计算机审计中**人才培养,通过参加省审计厅举办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等方式,培养了一批计算机审计骨干人才。今年以来,“审计大讲堂”已开展12次,听讲近150人次,外出参加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3人次,120天,极大地丰富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生活。

此外,在集体学习中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焦裕禄、朱彦夫等先进人物的影片,举办以学习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会,掀起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热潮。审计干部以先进人物为**,干一行、爱一行,监督好公共资金,约束好公共权力,维护好人民利益,做人民满意的审计人。

解决问题用“减”法立行立改促和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莱城区审计局注重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边学边查边改,切实维护群众权益。通过加强审计人员自身作风建设,从自觉遵纪守法、严守廉政的高压线做起,将落实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有效结合,将群众路线真正落到实处。

为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打造家庭助廉防线,不断创**风廉政建设的形式和内容,近日,莱城区审计局开展了“审计干部子女送廉政寄语”征集活动,努力打造一条家庭助廉防线。目前,该局将征集到的廉政寄语做成展板并悬挂在文化长廊上,让每一位审计人随时看到子女的寄语,面对审计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诱惑冲击,从自身做起,摆正心态,摆正位置,**各种不良诱惑。

为民服务用“乘”法多措并举助发展

今年以来,莱城区审计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审计,突出**,强化监督,切实提升了审计的效率和质量。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严格遵守文明审计,实行*问负责制,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日常事务按时办理”的原则,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高质量、**率为区委、区**、被审计单位和群众提供好的审计服务。

在审计过程中,莱城区审计局深入实施以计算机审计为主要内容的“金审工程“,不断加大信息化软硬件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业务创新、审计管理创新、审计效能提升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并探索实施利用AO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通过软件的查询、分析功能快速、准确地找出审计疑点,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作风积弊用“除”法机关效能大提升

为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审计权力**运行,莱城区审计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和职工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及时清理废除过时的规章制度,分门别类制定科学有效的规章制度,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运行的运转机制。

同时,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八项”规定,保持正确的心态和思想观念,全面构筑惩防体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开展效能亮剑行动,**机关作风大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