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农业气象专家支招生姜旺长期田间管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莱芜市气象局获悉,立秋后,莱芜生姜的地上茎叶和地下根茎同时进入旺盛生长期,这一时期是田间管理和产量形成关键时期,为**生姜产量和预防病虫害的发生,莱芜市气象局农业气象**王琪珍为广大姜农进行田间操作指导。

今年立秋以后,莱芜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西部平原生姜产区降水接近常年,气象条件非常适宜生姜生长,莱芜市气象局精心做好各项服务,指导姜农做好田间管理,促进生姜发棵和分枝。

及时充足追肥:为促进发棵和根茎膨大,应及时追肥,追肥时应将农家肥,饼肥和速效化肥结合施入。

勤浇水:立秋后,生姜开始大量分枝,需水量明显增加,应根据田间墒情和天气状况勤浇水,一般每4~6天浇1次大水,以保持土壤湿润为原则。

中耕除草:生姜幼苗期长且生长慢,容易滋生杂草,立秋后更要及时除草,为姜块膨大**良好的生长环境。

适时培土:生姜的根茎生长需要黑暗和湿润的条件,为防止根茎膨大后露出地面,要及时培土。

加强病虫害监测适时防*,发现病株及时铲除,并做好周围土壤消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