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二次创业”路上阔步前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央企代表,同时也是聊城市**企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快企业转型,通过创新调整产业结构逐渐升级:从手工作坊向工业化、标准化生产,再到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变革,**了胶类**行业的“两次革命”,也因此获得了社会肯定。就在不久前,东阿阿胶获得了*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3年,东阿阿胶上缴税金总额位列全市第二。东阿阿胶在二次创业路上大步前行,全力以赴投入我市东融西借、跨越赶超三年攻坚的第二战役,本着贡献大跨跃,发展强带动的原则,集中精力和资源抓项目,以项目上规模,以规模求效益保增长,使东阿阿胶的品牌光彩熠熠,成为山东省*批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铸就了基于质量和品牌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抓好在建项目 创新体验式工业旅游

阿胶生物科技产业项目是东阿阿胶成立60多年以来投资*大、水平*高的项目,是世界上规模*大的单体制药车间。今年年底将**项目全部投产。

该项目采用美国和欧盟GMP和*高工业旅游标准设计建造,集制造和旅游于一体,把**阿胶等生产线作为旅游资源来开发,服用阿胶的顾客将以游客身份亲身感受阿胶制作工艺,**阿胶价值,弘扬**文化。该项目的二期,还拟建成全球第一个万头黑毛驴基地和毛驴世界乐园、世界第一个中医药文化综合示范园,从而开创体验式工业旅游项目。

据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介绍,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将在企业品牌文化**与顾客品牌文化消费之间寻找*佳结合点,实现畜牧业、工业、旅游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位一体”的立体发展,从而带动东阿县乃至聊城市特色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

定位世界一流 着眼筹划布局大项目

从一个手工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为市值近300亿元的现代化企业,秦玉峰说,这与东阿阿胶定位世界一流,着眼筹划布局大项目是分不开的。

在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基础上,东阿阿胶正在筹划新的更大项目,该项目将利用多个技术平台,形成农工商产学研“六位一体”优势,构筑绿色、环保、低能耗、高技术、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群。项目还规划配套了阿胶滋补养生大健康产业链,并与黑毛驴世界乐园、阿胶养生文化苑、养生体验中心等特色景点融为一体,使之成为中原经济区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科学发展的特色和样板。

老字号放异彩 金字招牌复兴民族医药

随着东阿阿胶产值的不断提升,东阿阿胶品牌营销战略也成为中华老字号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的一个典型案例。

阿胶因产于东阿而得名,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属于典型的**道地产品,其蕴含的医学、药学、养生保健、治未病文化内涵极其丰富。秦玉峰表示,“作为传承千年的民族瑰宝、央企的成员企业,作为阿胶行业和阿胶品类的领导者,东阿阿胶一直以更高的坐标系来定位自身的作为,以大产业的格局做大阿胶品类、以民族医药复兴的抱负做好文化传承。”

多年来,东阿阿胶坚持做“厚道”企业,做“道地”产品,用创新驱动“文化式成长”,通过多年努力塑造了我市的金字招牌,享誉全国。其厚道道地的品质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也必将在实践创新中发扬光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