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理由去看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圈里有一个女性朋友,平常不看球,但到了世界杯期间,总会与我们凑热闹,一起看球,一起聊球。有的时候,我们不能熬夜看的球,她却执意半夜爬起来。第二天,她又眉飞色舞地跟我们说起昨晚的赛事。

世界杯是个**的盛会。它能把所有的人都聚在一起——不论是球迷还是非球迷。有的时候,那些非球迷的**甚至会盖过真正的球迷。所以,有的人说,世界杯是个伪球迷的节日。他们会不明所以地去看,会不明所以地去崇拜和狂热。

世界杯,四年一次。数着看世界杯的日子,竟是数着自己的流年。没看几次,人已经渐渐老了。一回*,才发觉年少时一起看球的那些伙伴渐渐走远了。读书的时候,寝室没电视,更没有电脑,我们会偷偷地溜出去看球,回来时少不了被训责。有一次,一个家境不错的同学不知从哪弄来了一个近乎小型电视机的稀奇的东西。深夜,我们一堆人围在那小小的屏幕前看球。周围还有啤酒和零食。那个时候,不论是懂球还是不懂球的,都来凑一份热闹;懂球和不懂球的,全跟着歇斯底里地喊。

这就是年少时的青春,年少时的轻狂哦。

时至今日,身边依然有这样一些爱凑热闹的人:有不懂球的男同胞,还有几个女性朋友。有的时候,喝着几瓶啤酒。球没踢完半场,朋友便醉了,躺在椅上半睡。等到进球了,我们把他摇醒,他才起来跟我们一起欢呼。

这是一种很有趣的场面,也是一种很温馨很欢快的场面。平常,我们很少能有这样召集朋友狂欢的机会。世界杯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的理由。所以,我们一但逮住这样的机会,就拼命闹腾。其实,世界杯的比赛,不像欧冠,难得有几场是真心好看的,大伙不就图个热闹呗!

世界杯,四年一次。看着看着,人就老了。所以,趁着年华,多找点方式,和你的朋友聚一聚,聊一聊,闹一闹,这就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啊。比如,我不会做菜,但是,我总嚷着:嗨,星期天我们到某某家做菜、聚餐啊!我不会做蛋糕,却嚷着:嗨,我们一块来弄个蛋糕!也不知,到头来弄的东西究竟能不能吃。

谁管你是内行还是外行,谁管你究竟是来吃的还是来玩的!开心就好,爱生活就好。人生,是需要一点理由,需要一点借口来为我们的生活加点盐添点醋的。这样,我们才是一个懂生活的人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