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蓝领”技兴水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席技师高以波以**的技艺,累计为公司降低成本8000多万元,培养技师18人。像高以波这样的产业技术骨干,我市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全市共选拔产生了57名*席技师。他们分布在全市的各行各业,他们都来自基层和一线,凭着自己**的技能、娴熟的技术、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高以波:电焊工里拔“状元”

熟悉汽车的人都知道,全承载车身这一技术的含金量。中通客车在上马新能源客车时就遇到了全承载车身的问题。

与传统客车不同,新能源客车必须采用全承载车身,相当于新能源客车的“骨骼”,全承载车身的骨架焊接对焊接工艺、焊机、电流、焊缝都有非常**的要求,凭借20多年扎根一线、刻苦钻研焊接工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席技师高以波圆满完成了7个系列、90多个车型的关键骨架焊接,质量达标率100%。

高以波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长期摸索,熟悉各种型号焊机的性能特点,对不同材料、不同工艺要求的焊缝所需电流、电压、气流量、焊丝种类、走丝速度等了如指掌。1998年3月,公司某型车出现焊接问题,高以波不顾白天繁忙工作的劳累,连续十几天每天加班到夜里11点多,通过自制弯口胎具、加入圆管加热工艺等措施,简化了操作,提高了生产效率。没有豪言壮语,高以波以娴熟的技术、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同事们带了一个好头,树立了榜样。

正是有这样的精神,高以波成功攻克了全承载车身的问题。在2008年北京**会上,中通客车公司****纯电动客车作为中心区指挥车和接待用车,以****、乘坐舒适、零排放***的**表现,受到了奥组委的高度赞扬。

朱训栋:工人中的“发明家”

从无到有,帮助企业完成装备自动化。主持开发多类型全封三轮汽车及矿用三轮车、抽渣专用车、垃圾转运车、砖厂运输车、果园植保车等特种作业车,自学成才的朱训栋可以说是高唐县的工人“发明家。”

作为发明创造强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17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实施技术改造革新48项;获一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八项省机械科技进步奖。凭借顽强的毅力以及刻苦钻研、锐意攻关的精神,朱训栋自学了机械专业的各类书籍,实现基层岗位成才。三轮农用车由于其结构紧凑、转向灵便、田间作业能力强,深受喜爱。但其在农村坑洼路面上行驶极易造成前轮减震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朱训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利用20天的时间发明了一种机动车减震器加强辅助装置,经反复改进和试验,装车后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荣获国家专利。

朱训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1998年,他牵头设计了整车自动装配线,由人工推动到地拖链自动牵引,实现了装配自动化,成为公司生产史上的一项革命。企业曾遇到驾驶室、货厢的焊接与喷涂工序之间转运量大、运距长、效率低的难题,尤其是生产旺季,一度成为制约安装效率的瓶颈。朱训栋开动脑筋、查阅相应的装备自动化资料,大胆地提出了闭环式悬挂输送线的创新思路。经过反复论证,被公司采纳。他绘制图纸,自制各种构件,历时一个月完成了转运悬挂线建设,将钣金生产线和喷漆线连为一体,统一生产节拍,驾驶室、货厢机械手智能挂接,取代了30辆转运车和60个人的繁重劳动,而且杜绝了转运过程中的磕碰划伤等制造缺陷的产生,为公司节约资金10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