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小资料:什么才是健康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水**赵飞虹20年不喝自来水”的消息,引发了人们对自来水的关注。

达标自来水安全又健康

赵飞虹自称不喝自来水的原因不是因为自来水不安全,而是觉得喝矿泉水更健康。其认为安全水并不等于健康水,自来水中所存在的氯气消毒副产物,可能对健康有影响。

但是,如果比较一下从2012年7月1日起强制实施的由国家标准委员会和***联合修订**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简称新国标),就会发现,真正达标的自来水可以算做既安全又健康的水。实际上,一些**认为健康的水是指有营养的水。因为从术语上看,自来水的达标主要是卫生条件的达标,而营养则另有所指。

如果符合城市自来水的国家标准,如水总硬度为450毫克/升、pH为6.5至8.5等,则自来水肯定是安全的,也是健康的。与其说合格的自来水安全不健康,不如说自来水安全但比矿泉水的营养性要差一些。达标后的自来水只是在一些标准上达不到与矿泉水一样的营养要求,如可能缺少锂、锶、溴化物、碘化物、偏硅酸、游离二氧化碳等;同时,自来水的水分子可能没有矿泉水小,在溶解力、渗透力、扩散力、代谢力、洗净力等方面稍逊于矿泉水。

自来水矿泉水各有千秋

到底喝什么水好,**们也有争论。有的人认为喝水就是补充水分,没有必要考虑营养问题。但另一些**认为,喝水也要讲究营养,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矿泉水为好。

矿泉水可能比自来水更有营养,但不同地域和品牌的矿泉水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并不相同,如果缺乏专业知识,也很难获得营养素的平衡。即使选择矿泉水,也要注意不能长期单一选用一种品牌或类型的矿泉水,否则会造成营养的不均衡。

多数**认为,*好还是选择自来水。自来水只要烧开,就可以在杀菌的同时,释放绝大部分氯气,不会对人造成危害。现在很多人会为自来水安装一个净水器,处理后的自来水不仅外观更清澈洁净,而且能改善口感。但是,家用净水器的*大问题是要定期清洗和更换内部滤芯,否则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