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发展婚庆经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聊城*届婚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金宇海天大酒店举行,各行业协会、联盟、**品牌代表,以及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聊城晚报、聊城新闻网、东昌府区电视台等媒体,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让广大水城市民和各企业商家了解本届婚博会的相关情况,本报记者对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聊城日报执行总编吴文立进行了专访。

记者:婚博会是一个整合婚庆产业链的平台,将会展经济与婚庆文化进行了很好的结合。近年来,全国不少城市都相继举办了规模不等的婚博会,作为聊城*届婚博会,吴总编,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本届婚博会的基本情况和特色?

吴文立:聊城市*届婚庆产业博览会由聊城报业传媒集团(聊城日报社)、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妇联、聊城市节庆办联合主办,聊城日报承办。婚博会将于9月19日(中秋节)至21日,在主会场――聊城人民广场举办。主会场的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展位271个,展会分区包括家居区、建材区、住房区、家装区、家电区、酒水区、家纺服装区、婴幼儿用品区、卫浴太阳能区、电动车自行车区、婚纱摄影婚礼婚庆用品区、综合区等。同时,我们还将与各行业协会、大的经销商合作,分设汽车专场、金融专场、家电专场等行业专场展会。

婚博会期间,我们还将举办“玫瑰之约”相亲活动、婚礼秀、金婚纪念、整点抽奖和婚庆产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聚拢足够的人气,为参展商提供打响品牌、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一个广阔舞台。

记者:目前,聊城*届婚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作为承办方,请您介绍一下举办本届婚博会的目的和意义。

吴文立:婚庆产业作为**前景的朝阳产业,涉及直接和相关行业至少有60多个门类,已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婚博会集中了这些产业的优势,面向社会,满足需求,得到广泛开展并发展成为一种文化产业。

聊城日报承办这次婚博会*先是为了增强经济活力,推动聊城会展经济健康发展。据统计,我市每年有6.6万对新人结婚,所产生的直接婚礼消费达30亿元人民币左右。婚庆产业,已经成为我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我们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节庆办等部门,共同举办聊城市*届婚庆产业博览会,目的就是推动聊城会展经济和婚庆行业健康发展。

其次,服务百姓生活,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聊城*届婚博会的举办,将婚嫁消费的相关行业集中在一起,聚集起各个行业的品牌企业,使消费者能放心的享受到**、专业、诚信的商品和服务,为广大新婚人群提供“一站式”婚庆采购服务,*大限度地帮广大消费者省心、省时、省*。

第三,整合婚庆资源,搭建商家与消费者沟通桥梁。婚博会将为聊城市各品牌企业、品牌商家提供更集中的销售机遇和树立品牌形象的好机会,为企业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满足企业商家和消费者的双向需求。同时,在注重参展商实际效益的同时,我们还将更加突出产业整合、资源共享的优势,变低层次“练摊式”的展会为“一条龙”的整合营销模式。这样能够让参展企业在只付很少费用的情况下,现场大量接受新人的集中消费、订购,不仅迅速提升企业的产品销售和品牌知名度,还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广告费及营销费用。

第四,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区域性的知名会展品牌。在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展会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目前已经初步彰显了会展看点多、强势品牌全、配套服务完备、资讯丰富、****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势。我们在多次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把*届婚博会打造成为聊城规模*大、档次*高、社会参与度*强的一次婚庆文化盛会,成为冀鲁豫三省交界地区一个知名的婚庆会展品牌,进一步提升聊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聊城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承办本届婚博会的责任和优势有哪些?

*先,聊城迫切需要龙头婚庆会展品牌。目前,聊城会展业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缺乏一个婚庆产业的龙头会展品牌,与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消费需求不相适应。聊城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承担着“媒体服务政府、媒体服务百姓、媒体服务经济”的重要责任,而且具有足够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团市委、市妇联和市节庆办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聊城日报有能力聚集各个行业的品牌企业,为广大市民和消费者提供**、专业、诚信的商品和服务,打造一个知名的婚庆会展品牌。

其次,聊城日报拥有丰富的会展举办经验。今年以来,聊城报业传媒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先后成功举办了聊城市*届水城之春汽车博览会、聊城市*届家居文化节、聊城*届清凉夏夜赏车会等多项大型会展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我们举办大型会展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旺盛的人气。

第三,聊城日报具有得天独厚的宣传优势。*届婚博会将由聊城日报、聊城晚报、聊城新闻网、聊报网、晚报网全程跟踪报道,并且将利用户外屏幕、电视台、网络、彩车、海报、横幅、入户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婚博会举办期间,我们还将出版《聊城日报婚博会特刊》,加印2万份赠送给现场的参展商与观众,并在聊城城区、各县市城区发行,宣传的力度和广度都是聊城市其他任何展会所不具备的。

记者:随着聊城*届婚博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广大市民都在翘*以待。吴总编,您能否介绍一下目前婚博会的筹备情况?

吴文立:本届婚博会自年初开始酝酿,5月份启动前期准备工作,6月份组建组委会等机构。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聊城市婚庆协会、市白酒协会、市酒店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众多婚庆企业、品牌联盟和众商家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借此机会,我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向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家参展积极踊跃。目前,组委会已与50多家知名企业、知名品牌达成了合作协议,与众多商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群众报名持续火热。经过前期的发动宣传,婚博会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众多青年男女和金婚老人踊跃报名,每天通过我们热线电话咨询婚博会事宜的更是人数众多。

活动筹备紧锣密鼓。“玫瑰之约”相亲活动、“婚礼秀”活动、“金婚纪念”活动、婚庆产业**、整点抽奖等活动已全面铺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宣传工作全面铺开。在筹备前期,聊城日报、聊城晚报、聊城新闻网、聊报网、聊城晚报网已经对婚博会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报道。在这次新闻发布会后,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利用户外屏幕、电视台、网络、彩车、海报、入户传单等方式掀起新一轮的宣传高潮,确保婚博会的高曝光率和超高人气,保障参展商家的利益。

后勤服务精益求精。良好的服务是展会成功的基础和保证。我们将全力做好会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凭借多年的会展组织经验,为与会者提供一流的现场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