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是大民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是第五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增强体质,而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更关乎国家的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全民健身是大民生。

设立“全民健身日”,当然是党和**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视,更是对百姓身体健康的关爱,是社会的进步。然而,设立节日并不是目的,要真正让全民健身的意义落地,关键是**要提供好的环境和硬件设施。

全民健身,前提是要有健身的场所。记者在县市采访,也见到很多群众反映,当地缺少活动场地,很多人活动就只局限在一个面积不大的公园里,根本达到健身的标准。有人说,像乒乓球、篮球等这种群众普及率高体育运动,群众想运动一下,却找不到理想的场所,因为大多集中在学校和单位里,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与此同时,近些年来,搞开发已成为大多数城市的一个潮流,可是他们在规划城市时,由于利益驱动,将公共用地变成了商品房,不愿给市民健身休闲留出足够的空间。如果配套设施不完善,市民只有一腔健身的热情,全民健身活动无法开展。因此,从民生角度来看,**必须建设一批实用性强的体育场馆,向民众免费开放,让市民有地方可健身。

另外,不少地方投*资建**豪华的大型场所,但使用率很低,大部分时间闲置,而普通的老百姓又不能使用,这是国有资产的资源浪费,因此,**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也让市民分享一下社会发展的成果,多方受益,何乐而不为?

因此,全民健身活动,**不能作壁上观,真正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考虑问题,多撒一些雨露给老百姓,这样才能少一些民怨,让群众得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