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元素”吸引世界目光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西尔维娅˙布鲁克——崛起的现代化城市

西尔维娅˙布鲁克女士是牧琳爱女士的女儿,因为母亲的缘故而与聊城结下了不解之缘。

西尔维娅˙布鲁克说:“我一共去过聊城三次,分别在2001年、2007年,还有,就是我母亲去世的这次。我对聊城的变化感到非常震惊。我仍然记得**次去聊城的时候,那时,东昌湖边的雕塑、市里的高楼大厦还都在建设中,大运河还没有**畅通,也很少在街上看到汽车。可是如今的聊城,街道上车水马龙,大运河也已**通行,城市到处都在建**的住宅楼群,一个繁华的现代新城市中心正在崛起。聊城真正变成了一座有魅力的城市。”

林恭隆——物产丰盈的宝地

林恭隆先生是日本福冈县大野城市商业协会理事长、日本阳光贸易株式会社的董事长。林恭隆先生与聊城联系密切,热爱中国文化和饮食,曾多次邀请聊城市杂技团赴日本演出,并安排杂技团小演员在家中食宿,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林恭隆先生在日本大野城市、福冈县商业界有着很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2008年,在中日之间发生“毒饺子”事件,导致中国食品在日本消费者眼中信誉下降的困难时期,林恭隆先生代表企业界人士致信日本NHK电视台,**日本**界及新闻媒体的不实报道。当年3月,林恭隆先生组织大野城市前政要及企业家代表团来聊城访问,实地了解了聊城市食品安全状况,并于回国后向日本消费者做了正面引导和客观宣传,为聊城对日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说,聊城是中国重要的农业生产和出口基地,是物产丰盈的宝地,由于长年经营来自聊城的食品,对中国食品的质量安全非常有信心。为表达对聊城人民的友好情谊,林恭隆先生在福冈县大野城市将自己经营的饭店命名为“聊城”饭店,极大地提升了聊城的知名度。

查理·劳尔斯——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

查理˙劳尔斯先生曾任澳大利亚布莱克城市市长。2003年10月,聊城与布莱克城市缔结友好城市,从那以后,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友好情谊日益加深。劳尔斯先生深深地被聊城的历史文化底蕴所吸引,在他任职期间,实质性的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06年双方商定在布莱克城市纳罗金基保护区建立“昌莱园”,为一座包括水文、亭阁、奇石、花草、树木等中式风格的中国传统园林建筑,布市负担园区的资金和土地,聊城负责规划设计和建设。2007年3月,聊城规划、建筑部门派员前往布莱克城市,就园区的规划、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实地勘察,并设计了初步方案及效果图传于对方,得到布莱克市市**的认可。由于土地归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该项目一直未能实施。2009年10月,在劳尔斯市长的不懈努力下,一度延误的中国园项目土地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同年11月8日,“昌莱园”项目的奠基仪式。2012年8月,“昌莱园”项目竣工。

2010年4月,为感谢劳尔斯先生在推动聊城和布莱克城市友好情谊进一步加深做出的努力,聊城授予了劳尔斯先生“荣誉市民证书”,同时获得证书的还有牧琳爱女士和林恭隆先生。

乔柯万——有活力的投资胜地

乔柯万先生是美国哈伯沙姆**集团的董事局主席,他的一生经历丰富,是美国**的土地开发运营**,交通运输规划**,医疗领域**,航空领域**和教授学者。并曾任美国有名的城市桃树城的市长(他是这个城市的创建者),佐*亚州议员选举委员会委员长等,在美国政界也有显赫的地位。乔柯万先生应邀于2013年5月来聊城访问。在访问期间,乔柯万先生一行考察了聊城南部新城开发规划,古城开发,柳园路沿街重新规划等几个土地项目,另外还考察了几个**企业,包括茌平信发铝电厂,阳谷祥光铜业,电缆厂,凤祥集团等。

乔柯万先生对聊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称聊城为有活力的投资胜地,并表现出对聊城南部新城开发规划的浓厚兴趣。与此同时,他还给聊城的城市规划开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为以后集团来聊城可能操盘的项目做出了初步的判断。

罗纳德·依巴—适宜居住的魅力城市

美国人罗纳德·依巴在中国生活已有十多个年头,其中多半时间在聊城大学教授英语。罗纳德深深地迷恋着聊城饮食文化和一草一木。在他的眼里,聊城是一个适宜居住的魅力城市,*让罗纳德老师难忘的一次经历莫过于去年在东阿参与电视剧《大宅门3》的拍摄,作为一名群众演员,他在里面扮演一位牧师。尽管戏份不多,罗纳德老师有幸结识了国内**演员陈宝国,提起拍摄地东阿药王山,罗纳德老师接连称赞。在美国,罗纳德有过参演舞台剧的经历,参演中国电视剧还是可是头一回。“拍摄过程非常新奇有趣,这是一段让人难忘的经历。”通过拍摄,罗纳德还了解到了聊城传统的阿胶文化。如今的罗纳德早已习惯了在聊城的生活,他希望能永远在聊城生活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