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融入世界的舞台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我市大力实施建设海外聊城战略, 有魅力的聊城元素逐渐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聊城从经济、文化、环境着手,正逐步搭建融入世界的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同时越来越多的**目光也在投向聊城。

企业海外布点

积极引进、大胆创新,循着这条历史轨迹迅猛成长起来的聊城企业群,信心满怀地迈向**的市场竞争舞台。聊城企业投资布点海外,涉及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的17个国家和地区。

从产品走出去,到企业走出去;从“聊城造”产品强劲的出口增长,到聊企在**市场攻城略地,这是聊城经济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写照。

信发集团、祥光铜业、冠丰种业等企业由于是资源利用型企业,通过参股、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加强境内外资源合作,形成了多元、稳定、可靠的境外供应渠道,弥补了国内生产资源不足的缺陷。通过走出去,在更广泛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参与**合作与竞争,这些企业不仅充分利用**国内两个市场的资源,还壮大了自己,扩大了聊城城市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全市外贸领域不断拓宽,与非洲44个国家保持贸易往来,在非洲许多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9家贸易公司和办事处,初步形成了海外贸易网络。聊城企业海外投资领域多样,涵盖了金属矿产资源开发等多个行业;投资类别和方式包含了投资新设、参股并购、合资合作、境外加工贸易等,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

环境不断改善

今天的聊城在成为经济高地的同时,已成为一个生态化、生活化的新城区。一座气宇非凡的古城,被周边日新月异的新城环抱。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古城静谧的亭台楼阁和时尚亮丽的高楼大厦相互映衬;恬静的小桥流水与现代化的城市地标相得益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古韵与新风相映成趣……在历史悠长的古运河畔,古今文化交融互动。聊城人以开放的心态、宽广的胸怀,每天在这传统与现代间往来穿梭。过了马颊河,东边的景色依然靓丽,小湄河湿地风景与宽敞的滨河大道遥相呼应,开发区并没有因为高楼大厦的林立而失去了聊城特色,反而越发多姿多彩。开发区的工业园区则更多了几分洋气。

文化兼收并蓄

聊城兼收并蓄的水文化也正是在聊城人开放的世界性眼光中翩然而至。兼收并蓄营造出聊城丰富多彩的人文环境。聊城继承传统文化厚重的底蕴,又兼有开放务实的特质,丰富多彩的人文环境和大度包容的城市品格使聊城绽放出自己*特的魅力。

提到聊城的艺术,你也许会想到精美的雕刻葫芦、喜庆的剪纸等让人眼花缭乱的传统工艺。这些极富东方美学神韵的艺术**,坚守与开放并容、传统与现代互动。从古至今,在生生不息的现实流变中,聊城人书写着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艺术繁荣。新型的表演艺术配合古老的文化底蕴,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传统与现代齐头并进,开放与坚守并驾齐驱,这不仅是聊城景观和居住环境的转变,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一种发展模式的转变。聊城正以一种自信坚实的步伐,吸引着世界的聚光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