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塑编产业园:“二次创业”当先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塑编加工企业投资搞金属,这样跨界经营行得通吗?莘县大张家镇陈庄村先锋塑编产业园董事长张宪峰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位在塑编行业纵横了近20年的企业家,2013年起开始打造他的现代化铸造产业园之梦,据他预计,他的构想**投产后全年销售收入可突破15亿元。

先锋塑编产业园地处莘县大张家镇陈庄村,占地1000亩,总投资2亿元。按照厂房统一设计、厂区统一规划、项目统一筛选的发展思路,以塑编产业协会为纽带,使**企业与中小企业联成有效的网络,不断壮大产业优势。目前,先锋塑编产业园园区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从业人员5000人,有先锋塑编、美源塑编等企业42家,圆织机1800台,生产各种水泥、化肥等多种编织袋16万吨,产值14亿元,税收达1000万元。

在产业园规模和效益发展逐渐交出一份喜人的成绩单时,作为产业园的掌舵者,张宪峰却打算开始再一次创业。“当我们正寻求如何让产业园实现转型发展时,‘实施二次创业、贡献跨越赶超’的指示为我们送来了指路灯。”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张宪峰把目光落到了与塑编行业没有多大关联的金属加工业上。“要打造真正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必须发展更具潜力的产业。”张宪峰说。

“跳出熟悉的行业寻找投资方向,瞄准新型产业用足后发优势”是张宪峰开始“二次创业”的初衷。他的目的很明确,突破塑编行业的限制,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具有强劲发展源的现代化产业园。他联合广州新平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伍世谦,决定利用拆除陈庄旧村土地384亩,投资3亿元建设陈庄现代化铸造产业园铸铁搪瓷和数控机床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厂区规划设计已由广州市钢铁研究设计院完成,厂房及各项设施正在加紧建设。

许多人不理解张宪峰的做法,认为他是自找苦吃,但他有着自己的道理:“塑编行业同金属加工仿佛隔着十万八千里,但差异化竞争、拉伸产业链条等经营理念是共通的。把同样的生意经用到不同的行业上,其收益显然有很大区别。”张宪峰深有感触地说,他把塑编厂从小作坊做到亿元规模,用了10年的时间,在市场瞬息万变的今天,他不想再等10年了。而仅搪瓷铸铁项目投产后销售收入就可望达到10亿元,两次创业固然起点不同,但更多的却是平台大小的差异。

我市涌现出了一批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但他们往往自困于一些小行业、小项目,即便成为行业**,贡献与影响力依然有限。鼓励企业实施“二次创业”,不仅仅是让企业守着“一亩三分地”精耕细作,更鼓励企业家保持创业的**,敢为人之不敢为,敢当人之不敢当。张宪锋正在带**锋塑编产业园书写着一个关于“二次创业”的**。

采访临近结束,张宪峰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有**的政策扶持,再加上我们企业的努力,就一定能打赢‘二次创业’的硬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