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跨越赶超的信心不动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一次跨越赶超的动员会,那么,刚刚结束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市委工作会议,不仅是一次交流会、观摩会、调度会、学习会,更是在跨越赶超三年攻坚战时间近半的关键点召开的总结会、部署会、反思会、鼓劲会,是聊城发展的换挡提速会。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对前一阶段发展的“家底”摸得更透了,对下一步发展的目标、思路、路径更清晰了,信心也更坚定了。这次会议起到了自我校正、自我提高的作用,其重要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信心比**还重要。这次会议给全市人民传递的是坚定跨越赶超不动摇的信心。跨越超越——这是奋斗的旗帜,是奋进的方向,是奋发的力量,是聊城人不甘落后的*强音。

信心来自于决策的正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立足于聊城欠发达的基本市情,着眼于“一区一圈一带”的重大发展机遇,做出了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战略决策,这一适时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要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是国家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础”。我们追求的就是发展速度、质量、效益的统一,追求的是符合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符合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符合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这一决策与世界发展潮流、与**的精神和要求是高度契合的,必须倍加珍惜,坚定不移。

信心来自于一年来的成功实践。一年来,全市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迸发出*大的创业热情。这次观摩就是对一年来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这种检阅确实振奋人心。我们看到,一个个大项目拔地而起,茌平信发集团的“上大压小”项目投入236亿元,是世界上***投入*大、能耗*低的发电项目;高唐信莱生物产业园项目投资10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大的植物蛋白生产基地;阳谷东信塑胶公司****出世界上口径*大的塑胶挤出机、注塑机,制造出国内*大的塑胶供排水管、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这些“中国**”、“世界之*”将改写聊城的发展史。目前,全市共有过10亿的在建项目76个,其中过100亿的10个,50亿到100亿的10个,随着这些项目的投产,我市的产业结构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如果没有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正确决策,很难想象今天会有如此振奋人心的成就。

信心来自于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高昂的斗志和高涨的创业激情。一年来,我们干成了很多以前不敢干、不能干、干不成的事。临清三和纺织工业园去年10月份开工,短短7个月即投产运营,明年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新增业务收入100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新三和;高新区的阿胶系列饮品项目去年开工,同样用了不到7个月时间实现产品上市。据统计,去年观摩的69个项目,目前已有56个全部或部分竣工投产,预计今年可新增营业收入900亿元,新增税金28亿元,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聊城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这种不服输、不怕困难、不把事干成不罢休的精神难能可贵,是跨越赶超*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信心来自于聊城人民的信赖与支持。干事创业、跨越赶超,*基本、*坚强、*持久的力量来自群众。正在继续深入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净化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激发了活力,提供了保障,使我们完全有条件轻装上阵。跨越赶超,代表了聊城人民的根本利益、共同利益、长远利益,是全体聊城人的共同选择,自然也赢得了聊城人民的衷心拥护。我们看,聊城人民跨越超越的愿望从没像今天这样强烈,对发展的支持从没像今天这样万众一心,因为我们有让聊城从我们这代人手里发展起来的雄心,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实现跨越赶超的目标,干不好,我们将有负于聊城人民的信赖和期待。

当前,聊城跨越赶超内外机遇兼备,天时地利人和风云际会,正是建功立业的好时候。郑板桥《竹石》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每个聊城人都要有“立根破岩”的勇气、信心和韧劲,义无反顾地向着跨越赶超的目标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