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大城的进阶之路——聊城城建发布1-7月成绩单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好的时代,也是*坏的时代。但毫无疑问,对于聊城来说,这是城市历史中发展*快、*精彩的时代,也是聊城房地产行业风云变幻的时代。

2014年年初,我市召开双百大城市三年攻坚战第二战役动员大会,在全市掀起了加快城镇化发展的新**。2014年已经过去大半,我们的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又有了怎样的变化?今天,我们品评2014年1-7月份城建成绩单,看看聊城在实现双百大城梦的过程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城镇化提速 交通升级

居民生活质感增强

1—7月份,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完成总投资631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面貌更新,城乡差距缩小。全市新增和改造道路长度315.8公里,在高新区建设了25公里长的全市**条自行车专用道;新增绿地面积1126.36公顷;新增排水管网533公里,并新建三个污水处理项目,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使用。“全域水城”建设持续推进,我市多个县(市、区)均开发打造了以水为魂的风景区。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加快,各县(市、区)投*资建垃圾中转站,城乡环境进一步整洁。村镇建设全面提速,10个乡镇列入****镇,****镇增加到12个、市级**镇重新调整为7个,形成了国家**镇、省市级**镇和一般乡镇梯次发展的良好布局,完成村镇投资114.17亿元,改造农村危房9221户,**贫困户居住安全。

城区路网全面升级,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缩小城市生活的空间距离和时间距离。“五环工程” (即环城道路、环城水系、环城林带、环城花带和环城高速)的建设完善了城市交通功能,增加了636.02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让整个城市处于绿色环绕之中。目前,已完成投资18.86亿元,快车道顺利竣工通车,慢车道和人行道也将于“十一”前竣工。同时,实施城区路网改造升级。新建改建28条道路,全长近100公里。目前松桂路、光岳路、昌润南路等10条道路已经基本完工。实施了44座桥梁建设,其中湖南路徒骇河大桥在全国同类悬索桥中长度位列第三,桥面宽度位列**。

棚户区建设加快 项目亮眼

宜居城市触手可及

棚户区改造是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是我市棚户区改造的“回迁安置年”,为加快建设棚户区,我市**相关文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并向上争取中央和省奖补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补助资金9.22亿元。全市共规划回迁安置项目197个、107244套,目前已开工项目187个、89529套,剩余的10个项目8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

我市20大城建**项目建设成果丰硕,部分已投入使用的**项目为城市生活带来了新的体验。20大**项目目前完成投资125.7亿元,“聊茌东大三角”工程纵横260平方公里,跨两县三地,将成为对接济南的主动脉。目前济聊一级路已经全面开工,完成投资14亿元。徒骇河世界运河博览园里34公里长的滨河大道全线贯通,两岸形成优美景观,成为江北水城又一标志性风景区。被誉为“水城之花”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即将竣工,填补了我市大型群众休闲娱乐设施的空白,市民文化中心广场已经成为市民散步放松的新选择。古城区四大片区部分完成主体工程,引进了西安旅游公司,对古城区商业和旅游进行运营,预计将于“十一”前对外开放。望湖安置小区二期等项目顺利推进。

加强管理 推广“绿建”

住建行业实力提升

房地产行业作为民生行业,直接关系到百姓安居乐业的问题,今年上半年,我市住建行业表现良好,全市建筑、建材、装饰业三大产业共完成产值146.6亿元,房屋施工面积324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58万平方米。以资质管理为总抓手,加强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对2家违规房地产企业进行了限售,1家企业降级处理,24家不符合原定资质标准的企业下达了清理通知,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350.09亿元。商品房施工面积1854.60万平方米,竣工199.77万平方米。

保障性安居工程扎实推进,制定下发了《关于调整聊城市城区保障房申请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准入条件的通知》,进一步扩大了保障房覆盖范围,列入省计划的各类保障房已开工建设47380套,开工率达到89.2%。

住宅产业化工作成果显著,金柱集团申报了**住宅产业化基地,东阿昌隆·御龙金湾通过了国家康居**工程*终评审。与聊建集团合作建立了聊城市建设科技研发中心,完成了“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外墙保温板项目”的样品制作。

**《关于大力推进聊城市绿色建筑行动的实施意见》,填补了我市在发展绿色建筑政策上的空白;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绿色建筑**区已通过审核,并获得奖励资金2000万元;我市**个绿色建筑申报项目——昌润莲城,顺利通过省二星级评价标识评审,实现了我市绿色建筑零的突破。落实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120万平方米,已经开工65.1万平方米,完成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任务57万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